盛春时节之美 带着华硕鹰眼3去踏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4/177786.shtml report 5031

4月正是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的时节。在这个连“动物们都开始嘿嘿嘿”的季节里,人自然更是闲不住,出门踏春便成了人们在这时最常做的事情。看着满天飞的柳絮,我也是无心宅在家里,干脆开车到郊外走走,来一场说走就走、没有目的地的旅行。

也许在北京“零成本玩一整天”是一件不怎么可能的事,但既然是出门踏春,谁也不会再留恋那些纸醉金迷的地方。随行的设备带了不少,但无奈都过于笨重,扔车里不觉得沉,下了车是一步都不想背着——毕竟我是出来观光的。琢磨了半天,最终拿出了裤兜里的华硕鹰眼3,这款手机拥有广角镜头和2.3倍光学变焦镜头组成的双摄,无论是大景别还是微距拍摄都能Hold住;尤其是IMX362大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的加持,使得这款手机对付任何场景的拍摄都游刃有余。

周末来踏青的人是真多,几星期前这里还空旷的很,今天我来的时候附近的停车场都停满了,险些找不到车位。

春天还是春天,印象中俩星期前树还没那么绿,地上也没有那一丛丛的小花,没几天的工夫全都冒了出来。这个场景下开启广角镜头用来拍摄刚刚好,林间小径幽深的空间感沁人心脾,深吸一口混杂着花粉和柳絮的空气——都是带着“杂物”的空气,这种就比混杂着PM2.5的要舒服上一千万倍都不止。

看见树上盛开的花朵随手来张微距特写——2.3倍的长焦镜头什么时候用?自然就是这会儿了。华硕鹰眼3的对焦速度很快,白天的快门速度自然也是瞬间成片,我几乎没有特意去摆什么姿势,就轻松地拍出了这张清晰的照片,背景虚化效果也是非常不错。

林间的土路上,随处都能看到这样一簇簇的阔叶植物,叶子大得像一把蒲扇,焕发着春天的勃勃生机。

往前走来到一片水域,春江水暖鸭先知,湖里的小鸭子已经成群结队游起泳来了,时不时拍打拍打翅膀,看得我心情无限舒畅。

长焦的优势这时候就出来了吧?一般的手机如果把取景画面放大到这个程度,解析力就已经跟不上了。华硕鹰眼3就不一样,变焦之后依然能看到细腻的水面波纹和鸭子的羽毛。问题是,这俩鸭子也太没镜头感了,居然双双拿屁股对着我……

来到一片开发了划船项目的人工湖边,湖中随处都能看见慢悠悠的小船,有的船上是沐浴春光的一家人,有的则是享受浪漫的小情侣。

再次打开华硕鹰眼3的长焦镜头,这时候这颗镜头简直能充当望远镜的作用,人眼都看不清的细节也能被拍的十分清楚。

沐浴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喝口水。远处走来的一家人其乐融融,孩子手里拿着遥控器,控制着草丛里的玩具车……不禁感叹一句,还是童年好呀,无忧无虑,没有作业,没有工作,也许在他们眼里,春天也是不一样的一处仙境呢。

天色渐晚,踏春的行程也差不多该结束了。虽说旅行从不是一件一个人做的事情,但当你的眼中只有大自然所带来的美景时,你便与春融为一体——此时,还有什么好孤独的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