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面部支付不安全 4年以后再去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5/177826.shtml report 1714

手机之家4月25日消息,三星在Galaxy S8系列旗舰手机身上应用了面部识别功能,而它目前唯一的用法就是解锁手机。此前有传言三星将会把这一技术应用在Samsung Pay的支付功能中,但三星内部的消息源则否认了这一说法。

该消息源表示,面部识别的安全等级目前还无法满足Samsung Pay等支付类功能所需的标准,他们仍需为这项技术提升安全性。

事实上,面部识别并不是一项多么新的黑科技:早在2011年,Android 4.0大版本更新就带来了“面部解锁”功能,三星也曾在自家的智能手机上应用它,但不久后因为这项功能的体验较差而将其撤掉了;直到今年的S8系列,三星才正是让面部解锁功能回归自家的手机。

三星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目前面部识别的安全等级要低于虹膜与指纹识别,因此“何时让Samsung Pay支持面部识别支付”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

不过,面部识别由于仅仅依靠前置摄像头就可以实现,在硬件需求上比虹膜识别和指纹识别都要低很多。未来的手机可能需要削减正面开孔的数量,因此面部识别与声波识别的易用性就成为了较大的优势。三星可能会需要4~5年的时间来实现面部识别的安全性增强,而届时手机的配置甚至是形状,都有可能和现在截然不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