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一季度手机市场报告 OPPO增速最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05/177990.shtml report 1526

日前,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其中全国整体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4%,而令人欣慰的是OPPO为首的国产手机厂商大踏步占领市场份额,增势明显。

Counterpoint的调查分析员表示,春节购买季的后劲已经稍显不足,不少的出货量都前移到了上一年12月底,也就是元旦前;不过市场整体呈健康态势,稳中有进。而在数百个品牌中,出货量前五的品牌垄断了接近整个市场四分之三的份额,不得不说非常强悍。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增减最为显著的厂商分别是大踏步前进的OPPO、vivo、华为以及败退的苹果、小米、三星。其中,OPPO的涨势最为喜人,高达81%,也就是说OPPO今年前三个月的出货量是去年同期的1.8倍,另外,“HOV”同时也是第一季度总出货量最高的三家厂商,霸主地位明显。

相比1月和2月市场降价为去年老机型清库存的疯狂,3月的全国市场总出货量有小幅下降,和去年同期呈相反态势。Counterpoint预测,在新机频发的5月,各家厂商的出货量都会重新步入正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