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vivo成都游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2/178113.shtml report 8234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赵雷

 

一首《成都》,不仅火了演唱者赵雷,也火了成都那家酒馆,当然还有民谣。这次有机会去成都,也要感谢本次vivo在成都举办的夏日篮球派对,给了我这次去看《成都》小酒馆的机会。顺便再说一句,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成都,虽然时间有些仓促,但是我还是挤出了时间,去成都的街头、酒馆转了转。

本次行程携带手机为vivo X9 Plus,文中插图均来自vivo X9 Plus。

对于成都的印象就是潮湿,雨以及火锅。这次天空不作美,5月10日这天,成都,阴。

第一站,春熙路,一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街,不仅是成都时尚中心,同时也是美女打望地。不过,成都太古里出现之后,打望地转站,毕竟LV、纪梵希、GUCCI等众多国际奢侈品牌云集之地。


春熙路

调皮的大熊猫,别跑!

溜达完春熙路,急忙赶往了第二站,锦里民俗区,这里的游客就多了一些,当然比假期要少很多了,但是想要拍一张人少的照片还是有些难度。越往里走,越有一种在后海的感觉,不过后海是酒吧,这里更多的则是喝茶喝咖啡,至于市井商铺,大部分还是当地特色,比如辣椒铺、变脸娃娃、熊猫周边等等,这些在北方胡同中是见不到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元素在锦里随处可见,就是三国人物,由于锦里民俗区应为武侯祠的一部分,而武侯祠为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的祠庙。由于时间原因,没能进入博物馆,这是第一个遗憾。


锦里一角:莲花府邸

锦里书苑

三生川辣椒铺:现在想想没买辣椒可惜了

不知道这个萝卜干好吃吗?

武侯祠

转站第三站,人民公园,其实也是想多溜达几个地方,哪怕是蜻蜓点水似的闲逛,多走多看几处,也是非常满足的。到这里,才算是真正看到了成都人民的生活,中老年人的娱乐天堂!跳舞、唱歌、麻将、玩牌、划船以及喝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他们生活就是安逸!这种慢生活,有些羡慕了。(啧啧,当然我们还年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奋斗!退休了来这可还好?)


麻将!麻将!打麻将!

花花草草要爱护❤️

人民公园中的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

接着就到了本次来成都的重要活动:vivo夏日篮球派对。本次派对中的重头戏当然要属vivo X9活力蓝 NBA定制版。自vivo和NBA去年开始的合作以来,一直不断将乐趣和惊喜带给消费者。本次推出的vivo X9 活力蓝NBA定制版采用了前置2000万像素柔光双摄的设计,机身搭载了2000万像素前置主摄像头+8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的双摄像头,2000 万主摄像头负责自拍图像的记录, 800万像素景深镜头则负责对人像外背景作虚化处理,配上第二代 Moonlight 柔光补光灯和知性美颜 2.0,让更多用户在最简单的操作下完成专业的人像自拍。


活动结束后,终于约上了成都的小伙伴,要切入主题了——吃!满地火锅的成都,满城飘火锅味。不吃火锅不敢说来过成都啊!在等位期间,已经咽下不少口水了。


火锅火锅火锅!

如果你问老板要麻酱,要打人哦~

除了红色,没看到其他的颜色

酒虽没喝,但饭饱之后,转个弯就到了赵雷《成都》中的小酒馆,现在这家酒馆不再单单只是个酒馆了,它已经成为了到成都的重要景点之前,门口等拍照的人太多太多,不跟他们挤了,跟着本地通还怕没酒喝吗?


就是这家,《成都》的小酒馆

喝杯酒,谈谈心

酒馆一面墙,不是歌曲中的那家酒馆~

本意是在返程前的上午去溜达一下宽窄巷子,但是由于早上的天气不好,墨迹了一些,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转完了宽窄巷子,这是第二个遗憾吧。与北京的南锣鼓巷相比,确实大很多。朋友说,宽窄里有很多的书店,来本书喝杯茶,一天可以这样过去了。这样的慢生活确实能够让浮躁的人在这里静下心,享受生活。


宽巷子

偶遇拍摄结婚照的新人,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

到处都能看到的大熊猫仔

为什么叫三只耳,等我下次再来一探究竟。

整体来说,成都确实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一座古城,每一条街道都有它的故事。匆匆的行程,一个急匆匆的过客,希望下一次能够一个足够漫长的时间,把两个遗憾先填补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