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屏息屏区别很大!三星S8+快充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5/178134.shtml report 3217

本文转载自盖乐世社区

近年来,快充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而作为一款年度旗舰,三星Galaxy S8系列自然是配备了快充。三星旗舰从S6系列开始搭载快充,这项快充技术叫做“Samsung Adaptive Fast Charge”,而从规格上不难看出,其实这就是高通的Quick Charge标准换了个马甲。

不过,三星的快充依然十分强悍,虽然它标称的充电功率仅仅15W(9V*1.67A),但三星S8可是货真价实的能持续稳定在这个功率上充电;友商的很多支持QC快充协议的机器则是标称18W(9V*2A),实测却只能跑到和S8一样的功率,还并不稳定。

然而,我们在欣赏三星S8“真快充”的同时却发现了一个问题:S8在亮屏期间是无法实现快充的——不仅亮屏状态下完全无法快充,就连息屏开启Always-On状态下,充电功率都会受到影响。

根据我对手中这台Galaxy S8+的实测,息屏且关闭Always-On的状态下,充电功率可以跑到非常标准的9V 1.67A,并且能够持续很长的时间。一直到电量充至70%左右,充电电流才会下降到1.5A上下。

在息屏但开启Always-On状态下,S8+的充电电压依然为9V不变,但电流会有明显下降,稳定在1.3A左右。此时的充电功率仅为11.7W,放在当下,基本不能算“快充”了。

而在完全亮屏的状态下,无论手机处于锁屏界面、主屏幕或APP中,充电电压和电流都会受到明显压制,此时的充电功率是5W(5V*1A)左右,完全与快充无缘。

这项测试可以说明的问题是,三星S8系列虽然在发布后已经被多方证明完全不存在电池或电路的设计缺陷,但为安全考虑,三星仍旧选择在快充上进行非常谨慎的功率限制。

而如果你希望让你的三星S8或S8+能够真正发挥出快充的威力,建议你在某些急需快速补电的场景下费个神把Always-On先关了,等补好电拔下手机之后再打开。Always-On的开关也非常便捷,下拉通知中心后你就可以在那一堆小开关中找到。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舒心地使用自己手中的三星旗舰手机。

我们下期评测再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