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要来了 5倍无损变焦还会远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16/178181.shtml report 2912

随着高通骁龙835、660、630等平台的陆续推出,国产手机也进入了密集曝光的节奏。近期就不断有消息指出,OPPO R11即将发布,相比于前代产品,该机在拍照、性能等方面均有巨大提升。

拍照一直都是OPPO手机的强项,R11自然要延续这一优势。2015年的OPPO R7加入了全局闪拍系统,0.7秒极速启动,最快0.1秒相位对焦,再搭配独家的优选防抖算法,这“二快一稳”构成了OPPO R7 “全局闪拍”系统,成像快、准、稳,轻松捕捉转瞬即逝的画面。

2016年的R9s系列,相机方面,OPPO R9s搭载了基于与索尼联合开发的双核对焦技术,让全新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对焦速度上较上代产品提升了40%,成像质量大幅度提升。此外,R9s所使用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采用了F1.7超大光圈,夜间成像质量大幅度提升。与R9s一同发布的R9 Plus更拥有光学防抖功能,带动态拍摄条件下成像更加清晰。

进入到2017年,几乎所有的高端手机都搭载了双摄像头。今年的MWC上,OPPO就向我们展示了潜望式双摄模组,区别于传统双摄镜头的并列排布,OPPO将长焦镜头横向排列,与广角镜头形成垂直布局,由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实现成像。

潜望式双摄模组的一大技术特征是纤薄,这一结构让镜头模组得以融入薄机身,OPPO就能够在正常手机厚度的情况下获得3倍的光学变焦和5倍的无损变焦。OPPO宣称,原来接近13mm的镜头模组,降低到了只有5.7mm,比普通2倍光学变焦模组的厚度还薄了10%。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660和630平台也为拍照做出了优化,高通表示Spectra 160摄像头ISP可支持更佳的拍摄图像质量,实现更自然的肤色、出色的弱光拍摄,以及针对双摄像头智能手机的、更好的能效表现和更高的吞吐量。

在苹果、华为等友商都采用双摄技术的前提下,即将发布的OPPO R11极有可能会采用今年在MWC 2017上公布的潜望式双摄模组。这样即保证了热度,又延续了拍照上的优势,毕竟5倍无损变焦技术还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