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墨客的手机 海信A2可以有多文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5/178347.shtml report 5133

对于海信双屏手机A2,恐怕大家都不陌生:这款手机仅有一部普通手机的尺寸大小,却装进了正反两块屏幕,因此在今年的MWC大展中备受关注。

大家都知道,海信双屏手机A2正面配备的是5.5寸的AMOLED炫彩屏;背面则是5.2寸的水墨屏。其中,背面的水墨屏主打阅读功能,可以在任何场景下提供不伤眼的类纸质观感。不过,在非阅读状态甚至关机的时候,这块水墨屏也一直在呈现着各种各样十分“黑科技”的视觉效果,而且相当的文艺。

一般来说,在海信双屏手机A2处于锁屏状态时,背面的水墨屏就会显示出左边的界面。这张壁纸中绽放的“水墨花朵”和小组件所提供的清晰的时间显示,在带来文艺气息的同时也随时方便你观看时间。由于黑白水墨屏不费电的特性,海信双屏手机A2可以持续这样的显示,且几乎完全不消耗电量。在关机后,海信双屏手机A2则会处于右边的状态,水墨屏持续显示Hisense的Logo。“关机后持续显示”看上去也很黑科技,难道不是吗?

不仅如此,海信双屏手机A2锁屏的壁纸还可以随意更换成任何图片。海信在手机中内置了一系列的预设水墨风壁纸供选择,同时你也可以选择图库中的任何一张照片甚至截图,手机会自动为其适配为黑白色并呈现在水墨屏上。这也提供了一个很实用的提醒功能——比如出门采购时,你就可以把要购买的物品清单编辑在备忘录中,再截个图设定为水墨屏的锁屏壁纸,这样就可以让海信双屏手机A2迅速提醒你该买什么,以免忘记。

就和刚才提到的衍生功能一样,海信双屏手机A2文艺的水墨屏当然不是个只能欣赏或读书的“花瓶”。手机设置菜单中提供了多种面板的预设,你可以选择一种并设定为水墨屏的主界面,手机就可以提供右边这种整合式的快速设置和信息一览。另外,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还可以同时装载多个面板,只需通过水墨屏底部的导航键就可以在多个面板之间相互切换,完成不同的功能操作。

在海信双屏手机A2的水墨屏设置中,你就可以找到我们上面提到的一切关于水墨屏的设置项,包括壁纸、面板样式和数量等等。海信双屏手机A2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封面,可以在你用正面炫彩屏打开不同应用时让水墨屏也显示出不同的视觉效果,不仅文艺,更十分有趣。

当然,水墨屏最重要的功能还是阅读,海信双屏手机A2内置的掌阅APP就对水墨屏进行了相当不错的适配和优化,排版紧凑却不紧张,能够以大字号显示书本内容,让你随时随地获得舒适的阅读体验。

作为海信双屏手机A2专属“定制优化”的一部分,手机预装的掌阅APP在检测到你使用正面炫彩屏打开图书的时候会弹出提示框,询问你是否使用水墨屏来阅读这本书。点击“确定”之后,手机就会自动为你将内容转换至水墨屏中显示,你可以在阅读后随时切换回到炫彩屏。

水墨屏和炫彩屏谁更适合阅读呢?很显然,左边的炫彩屏虽然是AMOLED面板,但在显示白底黑字的图书时依然会刺眼;发强光的屏幕和较暗的环境光所带来的高光比更会让你的眼睛在交替观看屏幕和屏幕外事物时不断变换瞳孔大小,伤到眼睛。右边的水墨屏由于本身不发光,其亮度会随着环境光而改变,无论何时都能让你读书读到爽。

能够完美支持你的阅读生活,同时提供各种视觉效果和易用功能,海信双屏手机A2这样看来真可谓是“一面绚丽,一面文艺”。说它是“文人墨客的手机”绝对不为过,相信爱读书、爱生活的你,也一定能从海信双屏手机A2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