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新玩法 一数科技发力虚拟交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26/178364.shtml report 3194

5月25日,一数科技举办了媒体沟通会,一数科技CEO曹腾在媒体沟通会上与到场媒体就一数科技下一代智能可穿戴产品及公司核心技术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一数科技CEO曹腾对公司业务、自有核心技术以及其二代产品可能会应用到的卡耐基梅隆大学研发出的ViBand技术进行了分享。据一数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一数科技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华战略合作伙伴,会和卡耐基共同探索智能硬件更为新颖便捷的交互方式。

一数科技成立于2015年,当时的智能可穿戴市场正值行业洗牌,并不是智能硬件利好年。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曹腾带领的一数核心创始团队,在创立之初就获得来自海尔的4000万天使投资。

经过长时间的技术探索,一数科技新一代产品实现了基于激光MEMS的虚拟显示设计。除了将超短焦集成在光路设计中,一数还在实现虚拟显示的基础上进行了底色底纹的预失真优化。正常情况下,设备通过激光投射到平面上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失真,进行预失真优化则能让显示效果达到人眼能接受的比较好的状态。

曹腾介绍,一数科技目前已经实现了桌面触控和皮肤触控等操作。基于红外激光TOF技术,一数实现了桌面触控,用户可以通过虚拟显示投射在桌面的智能手表界面进行更为便捷直观的操作,又利用G-sensor超采样技术实现了皮肤输入与触控,那些出现在科幻大片中的场景被他们带到了现实。

同时一数科技也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达成合作,ViBand系统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的技术,能让现有的智能手表识别更多的用户手势,并且通过收集频率识别出用户手上所拿物品。据了解,一数科技已经与卡耐基梅隆大学签署ViBand技术的授权协议,ViBand技术将应用到CastⅡ产品上,实现典型手势识别和简单触控操作。

曹腾还介绍到,基于ViBand技术,智能设备科通过感知到手腕移动,智能手表可以判断佩戴者此刻的状态,如是在行走还是在开车,细小到佩戴者什么时候打了个喷嚏,它都能监测的到。而此次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双方都希望在研究虚拟显示和ViBand技术的结合上取得更大更实质性的突破。双方在技术领域实现技术的结合并探寻更为便捷的交互方式也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

在已经过去的2016年,智能可穿戴设备全年的全球出货量达到了1.024亿部,对比2015年有了显著增长,这一数据也给了市场上每一个参与者更大的希望和想象空间。基于当前现状,各厂商能否紧跟市场趋势并实现技术升级于迭代成为破局关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