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单点突破 四摄手机攻占时尚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02/178466.shtml report 3758

强敌环伺之下如何取得突破性发展?如今的中国手机市场,华为攻城略地,OV深耕线下市场,小米、魅族等互联网手机厂商也是来势汹汹,一片红海的情况下,金立选择了创新,集中力量单点突破,凭借着续航和拍照方面的优势,从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

智能手机最重要的功能是什么?是通话和上网,但这方面主要依靠运营商和芯片厂商,留给手机厂商的发挥空间并不大。所以对手机厂商来说,续航、拍照、安全等功能就尤为重要,即是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方向,所以以此为卖点的手机不在少数。

自苹果iPhone 7 Plus搭载摄像头以来,双摄技术越发流行,今年上半年的旗舰手机,无论华为P10、小米6、努比亚Z17均后置双摄像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金立S10,前后双摄像头设计,是全球首部四摄像头手机。

金立S10配备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副摄像头,能做虚拟大光圈的背景虚化;前置上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同样具有虚化效果,搭配美颜模式,能够把每一个人都拍得”亮晶晶“。

金立S10还继承了金立手机长续航的特点,不仅搭载了3450mAn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还在软件上还有高耗电提醒、智能/极限省电模式、自动清理后台等功能,让它的续航时间大大增强。同时金立S10还搭载了CABC 2.0省电技术,保证观感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显示内容明暗程度,自动降低屏幕背光亮度以节省电量。

正是由于金立在安全、拍照、续航等方面的创新,美国著名商业周刊《福布斯》高度称赞了金立的产品策略,其中不乏“世界首款四摄拍照手机”、 “世界上最安全的手机”等溢美之词。对于四摄拍照手机S10,《福布斯》表示他们总能给用户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从而脱颖而出,这种做法是聪明的,在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推出的产品平淡无奇,没有任何亮点。

拍照只是金立产品策略的一部分,作为面向年轻群体的手机,金立S系列手机主打的就是拍照、颜值。而针对商务市场,金立的M系列手机则侧重续航、安全,比如去年底发布的M2017就搭载了史无前例的7000mAh大容量电池,保证了续航时间。

针对政商市场的M系列手机加上针对年轻时尚市场的S系列手机,至此金立的产品策略已经趋于完善,搭建了一条完整的产品线。实际上这一做法已经得到三星、华为的检验,针对商务市场这两者有Mate和Note系列,时尚年轻市场则有S和P系列。而金立是第三个完成这种产品布局的厂商,即便是去年大红大紫的OV也没有形成如此完善的产品线。

和友商的同价位的手机相比,金立S系列手机能提供类似的操作体验,但在4摄像头带来的拍照效果却是友商所不能达到的,这就形成了差异化竞争和性价比优势。而在如今拍照手机愈发流行的情况下,金立S系列手机的前景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