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手机为什么也要用骁龙835移动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05/178447.shtml report 5463

随着手机产业的发展,手机的类别也日渐丰富,针对商务人士有商务手机;针对年轻用户有主打设计、颜色的手机;针对喜爱拍照的用户也有拍照手机。然而不管何种类型的手机,只要它是旗舰就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使用高通旗舰级产品,比如最新的骁龙835移动平台。

说到这也许你会说,旗舰手机用性能最强的处理器不是理所当然么?确实更强大的性能会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但是这会产生一个问题,为什么拍照手机也要用骁龙835呢?在保证日常流畅使用的情况下,只要能拍出好照片,用中端处理器就不行么?当然不行,骁龙835平台它不仅仅是一款处理器,针对拍照还有特殊加成。

拍照手机日渐流行

要说手机最重要的功能,除了通话和网络连接,非拍照莫属。不过通话和上网功能,这块主要依靠运营商,手机厂商就是想一争高下也没办法。所以竞争的重点就落到了拍照上。经过多年发展,手机拍照已经取代了传统相机,成为大多数消费者拍照的首选。甚至对某些重度用户来说,为了发朋友圈,吃饭要拍照、逛街要拍照、心情好要拍照、心情不好也要拍照,简直没有不能用手机拍照的时候。

事实也确乎如此,主打拍照的手机在市场上都大获成功,去年中国手机市场的单品销量冠军就是主打拍照的OPPO R9,上市88天的销量就超过了700万台,平均每1.1秒就有一个人买R9。而进入到2017年,主打拍照的手机就更多了,三莱卡摄像头的华为P10、首次使用双摄像头的小米6,即将发布的R11等等。

那么拍照手机这么多,怎么选购呢?对于咱们普通用户来说,宽容度、iso、曝光时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你说了我也不懂。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像素,是否有双摄像头,同样的品牌像素高的肯定比低的好,双摄肯定比单摄好;再进一步还可以看光圈大小、感光元件大小(也就是所谓的“底”),大光圈、大底肯定比小的要好。

其实比较手机拍照的好坏,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看手机处理器型号,不仅是因为旗舰处理器一定会配备最好的摄像头和算法,还因为旗舰处理器会对拍照做出一些特别的优化。

更好的拍照功能

在讲处理器的拍照功能之前,我们先来了解手机的拍照过程。光线从镜头进入手机直至传感器,传感器会将光学信号转换为电流信号,再由ISP(Image Signal Processing即图像信号处理单元)对电流信号进行处理转换为我们所看到的图像。所以一款好的ISP对拍照来说至关重要。

骁龙835搭载14位Qualcomm Spectra 180 双ISP,最高可支持3200万像素单摄像头和双16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高通还在在骁龙835上推出了统一的全新架构,这个架构可兼容包括平滑变焦和黑白+彩色的拍照算法,也能让OEM方有更灵活的选择。

简单而言,骁龙835的ISP可以支持更高像素的传感器,以及兼任各种不同的双摄方案。中所周知,随着搭载双摄像头的苹果iPhone 7 Plus的问世,在手机上配备双摄像头已是大势所趋,比如进入到2017年小米6、华为P10、OPPO R11等新机都采用了双摄设计,甚至还有采用前后双摄像头也就是4摄像头的手机问世。

骁龙835还支持混合自动对焦(激光对比结构光双相位检测自动对焦)。而它所采用的Clear Sight技术是利用黑白传感器大透光量的特点,来补偿彩色传感器在弱光下造成的透光量的损失,加上灰阶效果的融合,可以显著提升彩色照片的锐度,减少由于弱光造成的色彩模糊。

针对拍照时必然会产生的手部抖动,在之前EIS 2.0的基础上,骁龙835推出了EIS 3.0电子稳像技术,能够在拍照模式和光学变焦模式下尽可能的抑制画面的抖动,保持拍摄画面稳定。此外从骁龙820开始,高通就已经增加了对2PD对焦方式的支持,在骁龙835也将得到延续,并且未来在技术逐渐成熟之后或许会下放到更多其他系列的处理器。

综上所述,手机厂商们为拍照手机配备旗舰级的骁龙835平台并非没有道理,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强大的性能,更好的操作体验,对于拍照也更为有利——支持更高的像素、兼容各种双摄方案、抑制画面的抖动、改善弱光条件下的成像质量等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