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新专利 用手机壳为手表无线充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0/178815.shtml report 1810

手机之家6月20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近日公布了一份三星去年12月申请的专利,这项专利提出了一种应用在手机保护壳上的新技术,用户可以在这种新型的手机壳表面实现三星Gear手表的无线充电。

三星采用毫米波技术实现上面所说的功能,这种极高频率的波可以实现短距离的电力和数据传输——其实大家熟知的5G连接就选择高频毫米波作为频段,通信巨头如高通也正在解决毫米波传输距离受限的问题——利用毫米波技术,三星就可以研发一些随时随地为可穿戴设备进行无线充电的便携配件,比如专利中提到的手机壳。

在专利描述文件中,三星不仅提出了可穿戴设备的无线充电,还称未来将有可能为其加入数据传输功能,届时你就可以把可穿戴设备放在手机壳表面,然后通过视窗中的手机屏幕来观察数据传输的进度。

专利中提到的手机壳背部配备一个无线充电线圈和一个用于连接手机的USB Type-C插头。手机壳内还拥有一个电源转换器,可以将电池中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

有趣的是,就在三星这项专利公布的前一天,苹果也获得了一份类似的专利;但苹果所提出的手机保护壳仅可以实现iPhone的无线充电,和Apple Watch完全无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