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大牌增长翻番 手机3c已成天猫主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0/178828.shtml report 6957

 

天猫618开场后,天猫手机销售数字快速攀升,仅12分钟就打破去年7小时的成交额。一线大牌全线领涨,天猫已经成为优质主流手机品牌的运营主阵地。天猫手机总经理潘志勇表示,今年天猫618天猫手机增幅迅猛,一线大牌、高客单价的优质旗舰机更受消费者热捧。

6月19日,荣耀、小米等品牌在微博秀出“实实在在,赢在天猫618”,表达对天猫618火爆销售的兴奋。天猫618开场仅1个多小时,小米就超越了去年当天全天销售额。事实上,不止小米,所有一线手机品牌,均在天猫618期间实现了三位数高增长。荣耀同比提升422%,华为同比提升215%,小米同比提升183%,vivo同比提升175%,索尼增幅超过400%。6月19日,荣耀、苹果、华为、oppo等一线手机大牌增长依旧强劲,增幅持续超过100%。

经过24小时比拼,苹果摘得销售金额冠军,在上演了多次超越与反超越的大戏后,荣耀最终力压小米,获得亚军,华为、OPPO、vivo、魅族等紧随其后。在整个榜单上,国产品牌集体表现出色,占据8个席位,其中,红米Note 4X成为最畅销机型。

品牌的爆发式增长,离不开品牌与天猫在618期间的深度合作。6月1日,小米、魅族、vivo、海尔、美的、TCL、飞利浦等超40家手机家电品牌在微博上宣告全力拥抱天猫618。天猫也极具诚意地拿出“百亿让利”,连续多天上演1980减180、满3000减300、满5000减600优惠券放量领,让剁手党们在买买买的同事惊呼,“简直省出了一月工资!”

“为消费者构建理想生活是我们的目标。”潘志勇表示,天猫618只是一次小测试,未来将通过天猫大数据推出定制化手机,重构供应链降低产品售价,线上线下一体的体验,让消费者轻松实现理想生活。

大牌旗舰机天猫首发成趋势

天猫强大的规模效应和平台优势,让品牌在天猫发布年度旗舰机成为趋势。除了荣耀9、华为P10、小米6、oppo r11等重磅新品都选择天猫首发外,OPPO等此前已线下为主的品牌也发力线上,发售和首销都会首选天猫。

“最重要的一点是天猫的平台数据会和品牌方共享,帮助商家更加精准的命中用户。”潘志勇表示,天猫会为品牌提供基于淘系大数据的人群、消费习惯、兴趣爱好等维度的数据,帮助商家在内容营销、流量引导和销售转化等多方面提升效率。

近日GfK发布的《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天猫手机市场客单价同比增加704元,上涨至2104元,天猫手机市场天然的互联网优势,吸纳了大批新生代用户,成为手机厂商掘金新生代的关键市场。

近一个多月以来,天猫已经迎来不少新品尖货——5月9日,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上阵,宣布刚刚上市不久的小米6天猫现货放量发售,多款稀缺配色手机独家供应天猫;6月7日,魅族宣布在天猫独家首发魅蓝E2变形金刚5定制版智能手机,定制内容包括手机外观、数据线、开机动画、主题铃声等等。6月12日下午,荣耀年度旗舰机型荣耀9惊艳亮相。6月13日上,荣耀9第一时间在天猫及官网同步首发。此外,OPPO R11、华为nova2、努比亚z17mini蓝色版等新品也做出了同样选择。

打造10个年销10亿高潜能手机品牌

在支持成熟手机品牌自主阵地建设的同时,天猫手机也持续为高潜能的手机的发展提供护航。6月14日,天猫手机宣布启动“百亿超新星计划”,从零售通路、流量、资金等方面为中小手机品牌提供全方位支持。

当天,360、中兴、酷派、8848、VETAS、MOTO、索尼、HTC、飞利浦、格力、ivvi等20个手机品牌高管造访天猫,共同探讨,中小手机品牌在新零售之下的未来发展之路,定下年度孵化10个年销十亿的“超新星”手机品牌的目标。

天猫苏宁重构物流供应链

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开启了手机电器领域的新零售格局。作为新零售的先锋,天猫与苏宁通过大数据+供应链,让一个全新的新零售模式正在成型。今年天猫618期间,美的、海尔、三星、索尼、夏普、小米、格力等数百个品牌,为天猫苏宁用户提供了3000余款独家商品和上亿台现货。

“天猫和苏宁这两大超级商业业态的融合将为品牌升级提供充足的条件。”天猫供应链创新事业部总经理吹雪表示,天猫还将联合苏宁进一步向品牌商开发数据、物流、供应链能力以及资金的支持,帮助品牌商向新零售转型。

去年6月1日,天猫和苏宁推行“三体贯通”战略,与美的、联想、三星、TCL等上百个主流家电品牌组成“王者联盟”,向品牌商开发数据、物流、供应链能力以及资金的支持,帮助品牌商向新零售转型。不到一年时间,美的、华为、海尔、小米等一批品牌已进入“百亿俱乐部”。

2016年在行业增速明显放缓的背景下,天猫手机仍逆势上涨,同比增幅超50%,金额、台数、客单价等各项核心指标增长率均大幅领先其他平台。”潘志勇透露,未来还将在大IP、大数据、新零售等方向发力,增加用户黏性,让手机厂商获得更强的增长力和创造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