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擎打造全面屏时代强劲终端供应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3/178897.shtml report 5790 当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整个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市场需求不可预估。而在智能手机行业,胶带作为重要的一环,也顺应了中国OLED显示技术的进程需求,在提升胶粘组装工艺难题的同时,更着力于提高胶粘材料的性能和降低成本。

在智能手机产业领域,目前最火的概念,无异于“全面屏”,国产手机在"霸占全面屏"之战中也积极突围。截至目前,三星Galaxy S8/S8、LG G6、金立S10以及小米Mix等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还有魅族、努比亚、夏普等也表示将“全面屏进行到底”的态度。

众所周知,从液晶屏、OLED屏、双曲屏、柔性屏到全面屏,终端品牌对手机屏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屏幕技术的革新,逐渐将手机实体功能键取代,也助推整个手机产业链厂商的技术革新,其中,作为最早的胶粘材料辅材生产厂商,为了顺应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广东弘擎对胶粘组装工艺进行革新,推出了高端胶粘材料,适用于智能手机机身内部的防尘、防静电、信号屏蔽等功能。

12345

当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整个智能手机供应链的市场需求不可预估。而在智能手机行业,胶带作为重要的一环,也顺应了中国OLED显示技术的进程需求,在提升胶粘组装工艺难题的同时,更着力于提高胶粘材料的性能和降低成本。

据笔者了解,弘擎于2014年成立之初,已经确立了重点攻克胶水核心技术,着手自主研发环保胶水配方工艺,这也成为弘擎目前在市场竞争的重要点所在。经过三年的努力,弘擎终于破解胶粘行业UV型环保胶水的配方、生产工艺、反应工艺等环节的技术密码,其新型的UV型环保胶水,不仅无溶剂环保,百分百固含量,而且是UV光固化,十分节省能源。胶水成分无溶剂,可燃性低,没有环保法规中限制或禁止的部分,这一系列的胶水技术,弘擎都是通过自主研发而来,不过,其胶水并不外售,只销售胶带,如此一来更加可以保证其在市场的竞争力度!

这其中,基于弘擎在胶粘行业累积技术经验和强大的资金实力,为研发前瞻性的技术进行背书。据笔者了解,目前,弘擎拥有两大生产基地,其中河源占地100亩,湖南占地300亩。

同时,强劲的硬实力支持,为新技术的研发配备先进的高新设备,亦是弘擎腾飞的基石。据悉,弘擎现已拥有先进的五条美国原装进口的EBRTM模头、NDC光学测厚仪的国际高速挤出双面淋膜机、多条领先国内外的涂胶涂离型纸涂布线、多条光固化UV涂布线及多条千级无尘室的离型膜/保护膜涂布线、多台分条设备等等。

随后,弘擎的研发出成效,凭借其自主研发的胶水技术,突破了胶带厚薄难题,并取得优良的胶粘效果,也通过了一系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管理认证,其性能达到国际一线品牌性能标准95%以上。

更为重要的是,UV型环保胶水,相比传统胶水在材料利用率、生产效率、产品良率上都领先一步,在同等规格、同等使用条件下,成本仅为原来传统胶水的二分之一。对此,这款UV环保胶水在胶水产品的一致性和粘结力指标上,都达到了全球行业前列。弘擎在环保胶水领域的实力,也助推其卡位智能手机产业中全面屏的胶粘产品供应链。

随着中国本土面板厂商的技术升级,特别是京东方、天马等面板厂商在柔性OLED显示屏上的材质革新。特别是作为全面屏元年的2017年,目前的全面屏手机都看向了柔性OLED屏幕。

最为关键的是,目前全球具有生产手机用柔性OLED屏幕量产能力的企业,只有三星和LG。基于LG与三星的技术实力之差,未来的全面屏手机将倾向于三星的OLED面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产业风向标的苹果也是OLED的拥趸。据外媒报道,今年苹果推出的iPhone 8中将有采用OLED屏幕的机型,而OLED屏也已经在Apple Watch上得到应用。据称,苹果已经和三星签订了长达两年的供货协议,后者将为苹果iPhone 8提供约合90亿美元的1.6亿块小尺寸曲面OLED屏幕面板。

不容忽视的是,苹果与三星的联手,此次可谓来势汹汹,目标直指OLED面板产业份额。据业内人士透露,基于柔性OLED屏的良率较低,且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基本来自三星OLED屏,占比达90%,已近乎独家垄断的地位。

总体而言,2017年已经注定是一个“全面屏”时代,全面屏概念早已蹿红整个手机产业链。据市场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球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突破1亿部。目前,全面屏下的手机厂商不仅仅有小米、夏普,更有华为、金立、魅族、诺基亚、黑莓等智能终端品牌都已经开始投入全面屏战略布局之中。

因而,自2015年以来,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对柔性显示屏的需求激增,弘擎在保护膜及离型材料领域经过多年耕耘在客户中形成较好的口碑。目前,其主要客户包括富士康、苹果、三星、华为、飞荣达、伯恩光学、京东方等一线品牌的指定供应商,成为国际市场上顶级胶粘材料的生产企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目前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胶粘产品,弘擎致力于实现电子行业胶带产品第一品牌,将实现胶带产品领域年产1.5亿的市场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