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爱的HUAWEI nova 2 自拍大揭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8/178761.shtml report 4270

 

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网络分享又很方便,所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美女,所以在大环境下,无论是美图秀秀还是美颜手机都是方兴未艾。

微信图片_20170616163446

全世界每隔0.03秒就有一个上网者上传自拍图像,自拍者在美化照片上所花费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化妆。这似乎形成了一种新的社交法则,就像是去正式场合需要穿西装一样,自拍但不美化成为一种格格不入的景象,对自拍进行美化似乎成为了一种礼貌的存在。

微信截图_20170616163617
获赞其实很简单——nova 2

对于速食主义的年轻人来说,只看重结果,最好能够忽略中间繁琐的P图步骤那就最好了,而华为nova 2也是看准了年轻人的需求,在自拍功能上大炫美颜黑科技,这一张张美若天仙、男神的照片是怎样出来呢?

timg

华为nova 2所诠释的完美自拍=硬件70%+20%软件。硬件部分包括元器件和ISP芯片起作用;华为nova 2采用一颗2000万像素前置镜头,F2.0的光圈,即便没有双摄的加成也可以用前置拍出不错的景深效果。

timg
通用ISP工作大致示意图(麒麟659可能稍有不同)

华为nova 2采用自研芯片麒麟659处理器,这种在底层技术上高度自主掌控的能力,将为摄像头和IPS之间的协调优化起到极大的帮辅作用,而ISP芯片则显得至关重要,Image Signal Processing 中文译为“图形信号处理”,先来了解一下手机的拍照过程。按动快门后,光线从镜头进入,到达传感器,传感器负责采集、记录光线,并把它转换成电流信号,然后交由ISP图形信号处理器(以下简称ISP芯片)进行处理,最后由手机处理器处理储存。

那么nova 2的是如何一步步实现完美自拍的呢?在得到一张完美的自拍是需要软硬件功能协同才可以实现,软件上nova 2的美颜4.0算法紧密的与硬件结合,大致流程如下图:

微信截图_20170616163111

美颜4.0软件算法下达指令,分辨到达LSC(亮度)、AWB(白平衡)、CCM(色彩)、Gamma(线性冷暖)、UV Enhance(增色),最终存储成最美的你。

虽然各家都在研发自己的一套没演算法,可以说是各有所长,下图展示出华为nova 2与目前市面上热门的自拍手机在自拍效果的分解、量化图。

微信截图_20170616163100

可以看到华为nova 2在大部分的表现都是优于其他手机,整体质量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最后再着重的说下nova 2的美颜4.0系统,它并不只是一个单一功能,而是一套完善的自拍系统,一部分是对于成像基础的算法,另一部分则是对于被摄者面部细节的优化。其中成像基础的算法中,涵盖了亮度、色彩以及噪声和清晰度的管理系统,这一部分与IPS紧密结合,即便是拍摄过程中不开启美颜,也同样会对成像画质带来帮助。

华为nova 2这一套自拍算法大大节省了速食年轻人快速分享的需求,把P图时间交给华为nova 2,只管在社交网络发布等着大批的赞就好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