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质 高通骁龙835为什么这么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5/179052.shtml report 3366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终端产品白皮书及终端质量报告”,不仅分析了各个手机品牌的产品,也从芯片层面进行了对比现在的旗舰级SoC。其高通骁龙835用数据证明了其芯片的强大性能,在通信能力和AP能力(可以理解为计算能力)上都出类拔萃。

报告中表示:手机通讯芯片中,快速移动和信号干扰是目前评价芯片好坏的最简单的方式。

其中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芯片解决方案分别由:高通、联发科、麒麟、英特尔、展讯等,在测试中,针对VoLTE通话评测中,信号强度以及吞字率,麒麟、高通、联发科都表现十分优异,在室内的网络速度上仍然是这三家表现尤为突出,最后在抗干扰方面,高通全面领先麒麟、联发科,综合评价来看高通无疑成为当今手机通讯领域的绝对的领导者。

那么究竟为什么高通能够成为手机通讯领域的绝对的领导者,又有那些黑科技在里面呢?让我们一一来及看下。

首先,骁龙835是全球首款支持千兆级别的移动平台,其中集成了骁龙 X16 LTE调制解调器(后面简称X16)。X16最高支持了LTE Category 16(下行链路)和LTE Category 13(上行链路),X16的峰值下载速率为1 Gbps,峰值上传速率为150 Mbps,在规格上可谓是前所未有的高。而且最近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都已经基于商用终端实现了千兆级的测试,我们用上光纤般的无线网络也是指日可待。

除了通信性能外,骁龙835在AP性能评测中也是遥遥领先,也别在大型3D手游方面,宝成报告称“高通骁龙835在流畅度(卡顿率)和耗电量方面达到了较好的平衡”。而且在现在非常普遍的视频直播方面,报告表示“高通骁龙835无论在主播还是观众模式下,功耗明显低于其他芯片。”

骁龙835出色的功耗表现是多中先进技术综合的结果。其中10nm制程工艺可能是最受关注的一个。除此之外,Kryo 280 CPU架构采用了性能丛集和效率丛集的结构,更合理地处理任务,因而降低功耗。此外其异构计算的搭配,包括Hexagon 682 DSP、Spectra 180 ISP、Adreno 540 GPU都作为计算单元各司其职地分配执行计算处理任务,因此降低了整个系统的功耗。

Adreno GPU作为手机GPU最出色的代表之一,一直是骁龙处理器能给大家带来最出色游戏体验的功臣。这次骁龙835中集成的Adreno 540 GPU图形渲染速度比上一代提高25%,而且显示色彩提升也高达60倍。不仅让我们能在王者荣耀等热门手游中有更好的体验,甚至也能在VR游戏中给我们带来逼真沉浸式的感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