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人工实验室发布“天猫精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5/179085.shtml report 4821

北京时间7月5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北京鼓楼时间博物馆,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音箱——天猫精灵X1,它是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首款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内置第一代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天猫精灵X1智能音箱售价499元,于7月5日开始进行限量公测,用户可以在天猫精灵官网(bot.tmall.com)申请公测,8月8日将进行首批正式发售。

天猫精灵X1采用了圆柱形的设计,有黑白两种配色,直径83毫米。在X1顶部中央,配有一枚静音键。当用户触发此键时,X1会立刻停止声音播放,并停止识音功能,以有效保证用户隐私。

X1底部设计了一圈隐藏指示灯,会通过声音来判断用户方位,亮起灯光以示提醒,灯光还会根据不同使用功能和场景配合进行提示。

在配置方面,X1 采用了业内首颗 SmartAudio专业处理芯片,相比此前市面上的主流芯片,处理效率提升25%,功耗降低32%。

天猫精灵X1内置了第一代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AliGenie生活在云端,它能够听懂中文普通话语音指令,目前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手机充值、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等功能,带来崭新的人机交互新体验。其背后依靠阿里云机器学习技术和计算能力,AliGenie能够不断进化成长,了解使用者的喜好和习惯,成为贴心的智能助手。

天猫精灵X1内置阿里巴巴推出的第一代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

用户对着智能音箱说一声“天猫精灵”,就可以召唤云端的AliGenie提供服务。例如播音乐、听故事、讲笑话、查运势、玩游戏、查天气、找手机、问百科、设闹钟/定时器、充话费、查快递、查价格、天猫魔盒控制、智能家电操控等功能。依靠阿里云强大的机器学习技术和计算能力,AliGenie能够不断进化成长,越用越聪明,成为人类贴心的智能助手。

通过AliGenie接入了丰富的生活服务。目前已经达成的合作伙伴包括美泰、KEEP、西溪天堂综合体、优酷、高德地图、淘票票、支付宝、虾米音乐、天猫超市、菜鸟裹裹、喜马拉雅FM、淘宝网、阿里智能联盟、阿里数娱、天猫魔盒、绘儿乐、吴晓波频道、飞猪、盒马鲜生等。AliGenie丰富的合作伙伴与第三方技能服务将带来更好的体验。

天猫精灵X1可以通过声纹识别技术分辨家里的每一个人。浅雪介绍,声纹识别技术是生物识别的重要识别手段之一,结合服务链多重安全机制,已达到商用的级别。这也是阿里在语音深度学习领域的核心技术之一。据悉,天猫精灵目前最多可以识别6个人的身份。通过个性化推荐,声纹识别在辨别出使用者的身份后还能够实现“千人千面”,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设定和推送不同的内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