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s评测:升级的不仅仅是自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06/179095.shtml report 14370

“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照亮你的美”相信你一定被这个Slogan刷过屏,凭借独居特色的产品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vivo将这句传遍了大街小巷,也使vivo X9/X9 Plus销量扶摇直上。现在,看一看有多少厂商产品在卖点中宣传“柔光拍照”,就知道vivo X9系列有多成功了。

经过半年多时间沉淀,vivo带来了vivo X9/X9 Plus升级版vivo X9s/X9s Plus,一切似乎在预料之中。而站在X9系列肩膀上,X9s系列一开始就拥有很高的起点。毫无疑问,X9s将延续X9上的“柔光双摄”—这个几乎已经成为vivo标签化的产品卖点。而除了这个,还有哪些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呢?既然为“S”升级产品,大意外or小惊喜?往下看。

外观:小升级 变化不大

vivo X9s保留了X9的整体外观,鉴于是升级产品而且vivo X9外观曾经受到一致好评,因此这种处理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在此基础上,vivo还是进行了一些改进。

vivo X9s正面采用了超窄边框处理,边框宽度仅为1.59mm,拥有非常不错的观感,尤其是在正面黑色面板上,屏幕与边框一体性非常强,点亮屏幕一瞬间便会对这款手机拥产生不错的印象。由于前置双摄+柔光灯,还有听筒,使vivo X9s正面顶部达到了四个开孔,虽然vivo尽可能的不使其凌乱(四个开孔在一条线上),但是对于强迫症来说,还是...而黑色手机上就完全OK了。

vivo X9s正面最大的变化则是底部的Home键,依然集成了指纹、返回等功能,但是不可按压了,这也是顺应了当下手机的潮流,不关乎好坏,全在于个人喜好。同时,X9s的Home键也不可设置返回,即轻触直接返回桌面。

X9s背部采用了大小弧度过渡式的设计,两侧大的弧面保证手感,转折到顶部做成稍陡的弧面,让产品在机身边缘厚度大幅缩减的同时过渡更加自然。

边框也是值得一说的地方,X9s延续了X9边框的折边处理,使手机视觉上更具立体感。而开孔方面与X9相同。

此外,X9s在三围上与X9保持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均为6.99mm厚,X9重154g,X9s比X9重了1g为155g,手感上完全感觉不出来,可以忽略不计。而这一切是在X9s电池容量增加的基础上实现的,X9s电池从X9的3050mAh增大到了3320mAh,这一点还是值得点个赞的。配色方面,vivo X9s拥有金色、玫瑰金和磨砂黑三种颜色。

系统:Funtouch OS 3.1

系统方面,vivo X9s搭载了基于Android 7.1的Funtouch OS 3.1。外观和操作逻辑方面没有大的变化,但是从X9的Android 6.0升级到Android 7.1,在系统流畅性方面会有所提升。

来一组外观对比,外观方面,Funtouch OS 3.1活泼、多彩的配色、统一的圆角矩形图标都给人不错的印象。

从底部向上滑的控制中心也是Funtouch OS一直所采用的,目前大多数手机也开始采用这一设计,方便单手操作,并且支持自定义,小编建议可以将一些“相机”“移动网络/WLAN”“微信扫一扫”等常用功能放在第一屏,习惯后会非常节省时间。

此次vivo X9s系列新增了息屏显示功能。此前,vivo Xplay6已经搭载了这一功能。

Funtouch OS 3.1依然支持受好评的分屏多任务,在看视频、看电子书抑或购物时,来消息直接会在右上角显示,点开即可实现分屏,在查看消息的同时不耽误手头的事情。

Funtouch OS 3.1支持微信、QQ分身,对于有两个账号的用户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拍照:双摄虚化 更出色

拍照依旧是此次vivo X9s主打卖点。vivo X9s采用了2000万定制传感器+500万专业景深镜头的前置相机组合,主摄像头聚焦主体,副摄像头负责虚化背景。同时,此次X9s还启用了全新的人像双摄虚化和知性美颜。


vivo X9s Plus搭载“DSP拍照技术”

主摄像头上,X9s延续了X9上的索尼IMX298 160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PDAF相位对焦,F/2.0光圈。此外,X9s Plus上还加入了vivo刚刚在上海MWC上发布的“双核DSP拍照技术”内置独立的DSP影像优化芯片,在逆光、夜景、运动防抖、美颜等复杂环境场景下拍出高质量照片,同时夜拍噪点也会大幅减少,并且还拥有非常准确的曝光,避免照片过曝或过暗。

下面来看看X9s样张

整体上,X9s后置相机拍照和X9在一个水平,1600万像素在白天大对数情况下都绰绰有余,带来的高解析力使照片拥有更多的细节。放大后,树叶并没有糊成一片,而且拥有不错的层次感。同时,白平衡方面,X9s并没有明显的偏冷或偏暖的情况,还是比较准确的。

此外,F2.0光圈,在如今越来越多的F1.7光圈对比下参数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好在vivo优化的还是不错的。微距下拥有不错的背景虚化效果,很好的突出了被拍摄主题,并且边缘虚化过度也比较自然。

暗光及夜景下,相较X9系列有了进步,但是放大图片后依然可以看出有涂抹的痕迹,好在有1600万像素的高解析力,使照片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


vivo X9s

vivo X9s Plus

但是X9s出现了过曝的情况,远处牌子上的字已经完全看不清,画面过曝亮度过高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噪点,而这也是X9s夜景看起来不那么纯净的感觉。而有“DSP拍照技术”加持的X9s Plus在这个环节简直就是开了挂般,无论是噪点控制、曝光控制还是画面纯净度等方面都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给人非常大的惊喜。


vivo X9s“人像双摄”

前置自拍方面,人像双摄虚化拍出的效果非常理想,背景虚化到位,边缘过度自然。可以看出经过几代产品的积淀后,vivo在双摄自拍方面更加游刃有余。在这里笔者温馨提示一下:人像双摄虚化与美颜更配。当然,如果你颜值够高,对自己外观够自信,请自动忽略。

性能:骁龙652


骁龙652处理器规格(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性能是此次X9s系列一个升级的地方,由此前X9的骁龙625升级到了X9s的骁龙652,28nm工艺,由四颗1.8GHz的A72大核和四颗1.4GHz的A53小核构成,Adreno 510 GPU核心。性能上比骁龙625更强,但在功耗控制方面理论上没有14nm的骁龙625好。

而vivo X9s Plus则配备了配备了第二代骁龙652处理器,同样由四颗A72大核和四颗A53小核构成,但是频率提升到了1.95GHz,相比X9s的第一代,GPU也从550MHz提升到621MHz,支持2K分辨率屏幕以及最大8GB RAM。

两款手机都配备了4GB+64GB的存储组合。小编在这里用安兔兔的跑了一下分,vivo X9s为89370分,vivo X9s为91901分,基本代表了两款手机的正常性能。

现在,测试手机性能你不跑个《王者荣耀》都不好意思拿出手,小编就拿vivo X9s玩了会,如果X9s能够流畅玩耍的话,那么vivo X9s Plus就更不在话下了。整个游戏过程非常流畅,没有出现卡顿、掉帧现象,而且大部分时候都在满帧30帧运行。打团战、开黑666。

此外,在vivo的强项Hi-Fi上,X9s系列也是非常出色。vivo X9s搭载了X9上的AK4376 Hi-Fi芯片。而X9s Plus搭载了vivo在上海MWC 2017上发布的全新的定制DAC解码芯片和耳放技术,可以大幅提高音质信噪比、动态、失真和输出功率,音质表现更丰富,空间层次感更强,而且还更加省电。对于喜欢Hi-Fi,对音质有要求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续航:电池增大

续航方面,vivo X9s搭载了3320mAh电池,vivo X9s Plus内置4015mAh容量电池。虽然此前X9系列电池容量相对较小,但是由于骁龙625芯片在功耗控制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因此在续航方面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此次换上骁龙652移动芯片,电池容量增大的X9s系列在续航方面还是很令人好奇的。

vivo X9s系列支持双引擎闪充技术,输出功率最大9A/2A 18W。

从关机到100%用时1小时48分钟,1小时充到79%,表现还是不错的。

而3小时续航测试,亮度50%,电量剩余78%,表现比较不错,看来vivo在系统续航方面做了比较多的优化,中度用户基本可以达到一天一充。

尾:无论什么行业,什么职业,当你在某一方面做的足够优秀时,这个东西就会逐渐成为你的标签,现在的vivo在“柔光自拍”上就是这样的存在。后来者在这条路上前赴后继,但却印了那句话“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此次vivo X9s系列在前后置拍照方面又有了进步,而且电池容量增大,并且维持了轻薄的机身。

如果对于主要在意外观的用户,X9s系列对其的升级动力不大。而如果是看重内部升级的用户而且对于vivo手机比较喜爱的,亦或者你是X7甚至更前的用户,X9s系列值得升级。而且搭载全新“DSP拍照技术”和DAC解码芯片和耳放技术的X9s Plus也绝对是大屏手机中最佳选择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