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追我?九号平衡车Plus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11/179140.shtml report 8497

上个月小米在北京召开了米家年度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一代九号平衡车Plus。在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了3款新品:米家激光投影仪、米家电动牙刷以及今天的主角——九号平衡车 Plus。

作为平衡车届的老大级别人物——小米的生态链公司ninebot推出的全新九号平衡车 Plus正是亮相,相比较上一代九号平衡车确实算得上Plus,更大更重的机身、更加持久,如果说九号平衡车只是一个喜欢玩酷的小男孩,那么九号平衡车Plus就是一个十足的运动小生,更大的轮胎和更加宽大的踏板都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尤其是当你通过颠簸路段或者减速带的时候,完全不需要担心会不会摔下来,你只需要大胆的骑过去,那稳稳的操控性,能够瞬间征服你。

虽然说整体的稳定性提高了,但是更大的机身和更大的电池除了能给你带来额外13公里的续航,还有就是16公斤的重量,如果你家没有电梯,上下楼就十分吃力了。作为一款更多用来在公园里装逼和娱乐的玩具车而言,续航是够了,但这重量是不是可以再轻点。

这一代九号平衡车Plus最大的变化还是增加了遥控器,在九号平衡车Plus中间的操作杆上有一个储物盒,说是储物盒其实只是用来收纳遥控器和云台相机的,你说什么?云台相机?

没错,九号平衡车Plus在顶部增加了一个云台相机的接口,可以接入小米无人机1080P上的云台相机。由于目前小米还未开售这个部分我们暂时无法体验到。

回到遥控器上,遥控器上,除了一定会有的方向遥控和电源按键以外,左右还各有一个按钮。

除了右边的是搭配云台相机的拍照按键外,左边的“小狗”是九号平衡车Plus的新增的功能——跟随模式。使用九号平衡车 Plus的遥控器,可以实现自动跟随和一键召唤。如果你入手了这款平衡车,相信你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尝试这个功能,如果将它应用到生活中,还是能够增添不少乐趣的。

九号平衡车Plus在开启自动跟随模式下,会一直与遥控器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对是跟随遥控器,这个和九号平衡车Plus跟随模式的实现原理有关,九号平衡车Plus的遥控器内置了无线电定位技术,可以使遥控器和九号平衡车Plus保持一定距离,从而达到自动跟随的目的。

自动跟随这个功能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没有自动避障的功能,虽然发布会当天咨询了小米的工作人员,说未来会加入自动避障功能,但是就目前而言,没发现机身上有什么元器件可以进行物体侦测的,具体未来会如何做到自动避障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好在操控起来还是比较灵敏的。

除了这些比较大的改变之外,九号平衡车Plus这次还调整了提示音和灯光部分,在我们使用遥控器遥控九号平衡车Plus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好像它会说话一样,每一步的操作指令都在回复你。给人一种好像电影当中的智能机器人一样。

在灯光方面九号平衡车Plus在轮子的侧面增加了一圈具有科技感的环形灯,不仅增加了夜间的可视性,而且逼格更高了。

后方左右各有一排LED灯,会根据你的行驶状况进行相应闪烁,这个和我们汽车是一样的,九号平衡车Plus前方的照明灯,从固定在底部的位置移动到了中间操控杆上,在移动的时候相应的移动照明,和高端汽车上的跟随转向灯有点类似。

虽然目前部分地区的法律规定,平衡车等还不能作为正规交通工具,更多的只是一个小朋友大朋友的一个大玩具,不过用来逛个公园,遛个弯儿还是很帅很有逼格的,这一代九号平衡车Plus相比较上一代更加安全,更加靠谱,虽然价格有所上升,但增加的自动跟随模式和颇有新意的云台相机拓展,就这两点来说,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其可玩性相大大提升,总体来说3499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