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路上的娱乐派 Moto Z2 Play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12/179158.shtml report 15120

手机圈一向不那么太平,放在Moto身上,尤是。这个曾经的功能机时代巨头在智能机时代的浪潮下,不复往日辉煌。颠沛流离后,最终漂洋过海来到了PC巨头联想旗下。有技术、有情怀,Moto依旧是一副好牌。6月27日,在国外发布了将近一个月之久的Moto Z2 Play,终于在国内正式发布。

本次Moto Z2 Play依旧支持模块化,其Slogan为“更好的手机不是手机”,正式切中了Moto这一独具特色的差异化卖点。相较“刀锋”系的Moto Z,Moto Z2 Play从名字“Play”便可看出,定位为喜欢玩、爱热闹、与众不同的年轻人。漂洋过海,3年时间后,Moto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是否能真正的“入乡随俗”,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市场留给Moto的时间已经不多,或许从Moto Z2 Play中可我们可窥见些端倪。

外观:纤薄机身 高辨识度

“纤薄”一词似乎一直与Moto手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年功能机时代的“刀锋”摩托罗拉V3早已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如今的Moto也正在将这一潮流回归。去年的Moto Z仅为5.2mm,而此次的Moto Z2 Play虽然比Moto Z2略厚,达到了5.99mm,重145g,但是仍然是目前手机中轻薄的代名词。

Moto Z2 Play采用了一块5.5英寸1080p的三星AMOIED屏幕,支持类似三星手机的屏幕显示功能,Moto将其称之为Moto Diaplay。不过不同的是,Moto Diaplay并不会一直显示,而是手机会智能的判断来显示。例如,当手机放在桌子上时并不会显示,而当你用眼睛看屏幕或者用手碰手机时,就会显示。从口袋里拿出时也会显示。而且金出现大约1-2秒时间,为一种淡入淡出的效果,基本不会消耗任何电量。

机身正面顶部有两个双色温闪光灯,还有moto的LOGO。底部Home键由Moto Z2的矩形变成了椭圆形,看起来更加舒服。

Moto Z2 Play采用一体式金属机身,背部一整块金属平铺开来,看上去还是非常有质感的,观感也非常不错。背部的圆形摄像头依旧凸起,造型与Moto Z2一致。底部为经典的蝙蝠型Moto Logo。感觉摄像头和这个Logo莫名的还挺搭的。背部底部为支持模块化的金属触点。

此外,Moto Z2 Play背部还有个独具特色的设计:天线。目前,大多数金属手机的天线都都采用三段式或U型设计,而Moto Z2 Play天线则采用了环形设计,围绕在背部四周,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而且也并不影响整机的美感。这是采用了智能闭环调谐天线技术,它可智能地检测用户手握手机的状态,根据实时情况调整信号。

同时,虽然背部是平的,但是Moto Z2 Play的边框采用了弧度处理,还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握持时的手感(虽然依然不是很出众)。此外,虽然Moto Z2 Play仅为5.99mm,但是依然保留了3.5m耳机孔,简直良心。同时,Moto Z2 Play还支持防水溅。

系统:这次换成了ZUI

此次,Moto Z2 Play在系统方面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变化大不在于功能方面,而在于由此前的google原生安卓那一套换成了联想自家的ZUI。一句话,一开始看着不舒服,但是对于不习惯原生安卓的用户来说,这次用起来顺手多了。

Moto Z2 Play预装的是基于Android 7.1版本的ZUI3.0。整体界面风格、图标样式、操作逻辑等都与此前的ZUK手机上的ZUI差不多。整体看上去比较有活力,也和手机的整体定位相似。

从底部下滑为通知栏,从底部上滑为快捷开关,同时支持自定义。长按桌面空白处批量整理应用和添加桌面插件。

Moto Z2 Play的U-Touch继承了此前ZUK手机功能,轻触返回、长按回到桌面、左右滑动为多任务。

Moto Z2 Play还拥有众多便捷化操作,这是摩托罗拉手机一直传承下来的,如握着手机用力摇两次可打开/关闭手电筒;晃动手机两次,打开/关闭相机;手机来电时,从桌面拿起可将铃声切换为震动;将手机正面朝下可将通知和来电设为静音。

Moto Z2 Play在语音交互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搭载了智能低功耗语音处理芯片,即使在待机/黑屏状态下也能感知你的声音。同时,你也可以设置词语来唤醒手机。通过语音交互,你可以语音拨打、接听/挂断电话,发短信、设置提醒事项、打开应用、播放音乐、查询天气...而且还能讲笑话,很多场景下都可以解放双手。

此外,Moto Z2 Play还能智能识别筛选文字中有价值信息、实现精准抓取关键信息和智能判断。如可以智能识别、匹配并自动存储机票、火车票、会议、快递等信息,并提醒用户,让你不错过任何一个重要通知。

模块化

模块化是Moto Z系列最独具特色的卖点,也正是Moto Z2 Play敢于说出“更好的手机不是手机”的原因所在。而Moto Z2的5.2mm和Moto Z2 Play的5.99mm则为Moto的模块化提供了无限可能。

从去年的Moto Z开始,Moto的moto mods之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熟识、接受。在功能同质化严重的当下,Moto的模块化绝对令人印象深刻。目前,Moto已经有了魔眼—哈苏摄影模块、魔影—投影模块、魔音2—JBL扬声器模块、磨轮—车载模块、魔电mini—薄电模块。

其模块的安装和拆卸也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将模块对准手机背部的金属触点直接往上一贴即可。

体验方面还是不错的。投影模块非常适合晚上熄灯后,躺在床上看,滑动即可对焦、支持角度、亮度的调整。官方宣传可投出70寸画面。

拍照

拍照方面,Moto Z2 Play后置搭载的为三星SLSI 2L7传感器,1200万像素,单位像素尺寸达到1.4μm,f/1.7光圈,支持激光自动对焦以及全像素双核对焦。

前置搭载5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双色温闪光灯,拥有1.4μm大像素,支持自动美颜。而且85度的广角镜头让自拍也可以允许更多人一起自拍。

这里要夸一下,Moto Z2 Play前面讲到的手势控制—甩动快速打开相机功能搭配上这枚支持全像素双摄对焦的摄像头,无论是抓拍还是平时拍照都拥有非常不错的体验。


逆光

逆光

成像方面,Moto Z2 Play的这颗传感器整体素质还是不错的。1200万像素虽然在目前手机中并不算高,但是画面整体的细节表现非常不错,拥有不错的层次感。色彩白平衡方面,Moto对Z2 Play的调教还是比较准的,没有明显偏冷或偏暖情况。

同时,Moto Z2 Play其f/1.7的大光圈在拍摄微距时优势也是非常明显,背景虚化效果出色。搭配上这颗1200万高素质的传感器,微距方面的表现比较令人惊喜。

配置&续航

性能方面,Moto Z2 Play搭载高通骁龙626处理器,14nm制程,主频2.2GHz。4GB+64GB存储,支持最高2TB的microSD存储扩展卡扩展。

骁龙626处理器是高通去年推出的一款中端处理器,为骁龙625的升级版,相较骁龙625,主频从2.0GHz提升至2.2GHz,CPU提升约10%,基带升级为LTE X9,支持蓝牙4.2,并引入了高通TruSignal天线增强技术。像坚果Pro、三星C5 Pro等都用了这款处理器。

跑分方面,Moto Z2 Play安兔兔达到了68429分,基本代表了骁龙626的正常水平,性能让不要过多期待,但是应付平时大部分的使用场景也是完全绰绰有余。

使用如今大火《王者荣耀》进行测试,高画质下运行也是非常流畅,遥控走位也没有卡顿现象。开黑团战完全不用怕坑队友。

续航方面,Moto Z2 Play搭载3000mAh电池,能在如此厚度下还内置3000mAh电池,还是比较值得赞扬的。同时。支持15W涡轮快充。3小时续航,剩余电量81%,非长不错的一个成绩,中度用户基本可以满足一天一充 。

结语:此次的Moto Z2 Play,相较Moto Z,外观的设计语言上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在目前市场上,依然拥有十足的辨识度。Moto Z2 Play并不是一款主打配置的手机,如果你是追求配置的性能党,基本可以出门右转了。但是,Moto Z2 Play的性能也是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大部分要求的。

在此基础上,Moto Z2 Play将Moto的娱乐性理念进一步放大,在模块化的加持下,可玩性大大增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模块化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售价还是比较高,也注定了这些模块无法成为走量的产品。而Moto Z2 Play的可取之处在于,它为你提供了这样的一种可能。你用或不用,我就在那里。说不定那天你心血来潮想要体验一把呢,这样的创新是Moto Z系类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而本地化的系统也符合绝大多数国人的使用习惯,加上符合售价的拍照。如果在宣传上到位,对于3000+的市场,Moto Z2 Play还是有一定的冲击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