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白单车发力日本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14/179191.shtml report 3031

如果说共享单车在国内已经让你司空见惯了,但是对于广阔的海外市场来说,它却还是个新鲜事物。人们常说过去10年的全球互联网,是世界向美国看齐,而未来10年的全球互联网,是世界向中国看齐。共享单车作为在中国独创和孕育的互联网项目,现在不仅已经遍地开花,也开始慢慢向世界其他地方输出中国模式。

image001

而初期运营模式选择从大学校园开始,以满足学生在校园内的日常通勤需求,同时也支持将车骑出校区,但需再骑回校园指定停车区,否则下次使用将面临租金提高。目前小白单车已与日本多所重点大学达成合作,如东京大学、千叶大学、筑波大学、横滨国立大学跟埼玉等,不同大学之间的停车区域还可共享使用。小白单车的使用方法与国内共享单车大同小异,收费模式也将针对不同地区情况和运营需求进行差异化定价。

image003

共享单车进军海外看到了一定的机会,但是如何做好本地化运营和市场工作,是每家公司迈不过去的坎。为此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小白单车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进入日本的消息。小白单车运营负责人曹跃说:“海外市场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重点策略之一。去过日本的人可能比较了解,日本街道的地理空间通常较为狭窄,且政府对道路使用和环境保护的法规非常严格。我们选择先从校园开始,既能够满足学生的出行方便,也能够更好的了解日本用户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积极和当地政府探讨合作模式。未来1-2个月,小白单车的日本本地运营团队会建立起来,有重量级人物进入,到时候再跟大家汇报”。

对于如何让海外用户更容易了解和接受,小白单车市场负责人卢小波说:“日本的移动互联网非常发达,我们更多将通过社交媒体来和大家沟通,未来也将和日本本地团队探索更多有趣的传播方式。同时我们也相信好的服务与产品是自带传播效应的,用户会自发帮助我们普及和传播好骑高颜值的小白单车”。

image005

共享单车现已是互联网绝对的新风口,摩拜ofo业已形成双寡头局势,留给国内其他共享单车品牌的,除了可使用的颜色不多以外,成功的机会也可能非常渺茫了。拓展海外市场,摩拜ofo和小白单车都开始试水,这会是新的机会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