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宝F5评测:陪伴父母的最佳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18/179201.shtml report 11471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过了野蛮生长、蒙眼狂奔的阶段,用户和市场永远是催促厂商向前发展的动力。竞争无处不在,市场则越来越细分。智能机初期,年轻人是毫无疑问每个厂家都要去争取的对象,当然现在也是,毕竟“未来是你们的”。我们一般所讲的“用户”,在没有特地指代的情况下,也是指年轻人、成年人,大家就这样约定俗成。但是,如果我们仔细想一下,是否发现遗漏了什么?

  对,就是我们的父母——这个和我们最亲近同时也是最易被忽略的人群。在智能手机跑马圈地的头几年,这个人群同样被忽略了。但在当下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细分市场则成为必然,有功能的细分:如拍照、续航、安全...也有人群的细分:学生、成功人士、年轻人当然还有老人。


守护宝F5

  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最易被忽略的市场。近期,在一众旗舰手机中,一款手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守护宝F5。它是一款由上海中兴通讯旗下的守护宝品牌推出的一款针对中老年用户的手机。据说它有些不一样...

  外观


大多数人印象中的老人机

  你印象中的老人机是什么样的,笔者特意从百度上输入“老人机”,出来了这样的画面,是不是和你想的差不多。笔者绝对相信不止自己一个人是这样想的,但是直到这款守护宝F5的出现...

  初拿到守护宝F5,从外观看你会误以为它就是一款我们日常所见的普通的智能手机,因为它和我们平时使用的智能机没什么区别。正面采用5.5寸720P IPS屏幕,显示效果清晰细腻,从父母的视觉体验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守护宝F5底部采用了目前大多数手机常用的实体Home键,相较没有正面按键的手机用起来确实更加舒适、顺手,但是并不支持指纹。而且,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不同,普通智能手机为轻触返回,按压返回桌面。守护宝F5为按压返回上一级,长按返回桌面,这样的设计可以比较好的避免父母因误触返回而找不到当前应用的情况。

  守护宝F5机身采用了塑料材质,表面进行了喷涂工艺处理。同时,背部摄像头下方有一个类似指纹的按键,守护宝F5将其设置成了SOS键,长按3秒便可启动SOS功能,呼叫联络人并发送位置信息,短按则可启动多种自定义功能,如拍照、手电筒、收音机、相册、微信等。

  守护宝F5在外观方面还针对老人进行了针对性设计,如电源键上移,可以防止老人误触关机。音量键则取消了静音,无论怎么减小音量,依然会有音量,也是防止老人不小心误按后听不到声音,很贴心的设计。

  守护宝F5采用了Type-C接口,而Box出音—96DB,比一般智能机音量大一倍,也是照顾相对来说听力不是很好父母。

  系统&功能

  这部分是真正体现一款老人机是否贴心、实用、易用的部分,也是细分市场下的手机最着墨的地方,如针对商务人士的手机会有很多商旅、出差、会议、安全等方面功能;而针对父母使用的手机则会有很多老人需要的功能。

  守护宝F5预装了基于安卓6.0深度定制的AngelcareOS系统。图标采用了九宫格设计,并且都进行了放大处理,非常清晰易识别。

  操作逻辑基本和智能手机无异,下拉为控制中心,同样进行了放大。长按桌面空白处可更换壁纸,对于父母来说也很容易上手。

  此外,守护宝F5还专门设计了专属定制的中老年输入法,不仅字体更大,而且手写和语音输入也更加便捷。电话方面,守护宝F5设置了骚扰诈骗电话自动提示功能。

  远程操作

  很多时候,子女帮父母买了手机后,只是简单介绍一下基本的操作,告诉父母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而后便离开父母去忙自己的工作而且大部分时候都不在父母身边。这时候,如果父母对于手机有什么不懂的,或者不会操作的,就会着急,但也没有什么办法。

  守护宝F5的“远程操作”便是解决这种情况的一个功能,它可以让子女远程控制父母的桌面,进行各种操作,和远程操作另一台电脑原理类似。

  实现这个功能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子女可以在iOS或者Android应用商店下载“守护宝”APP装在自己手机上。然后在自己手机的“守护宝”APP上绑定父母手机即守护宝F5手机中的卡号,再连接,即可。


守护宝F5“远程桌面”

装在另一台手机上的“守护宝”APP界面

连接

连接成功

远程控制

  守护宝F5手机上则有一个“远程桌面”应用,父母点击即可向子女发送请求,此时装有“守护宝”APP的子女手机就会收到请求,即可远程操控父母的手机。当然,子女也可主动发起桌面连接请求,父母同意后即可接管父母手机。


连接WIFI

添加SOS紧急联系人

设置闹钟

流量监控

导航

  功能方面,守护宝F5的远程控制可实现帮父母支付,下载/升级软件,重置密码,修改通讯录,链接WIFI,设置闹钟,流量监控,SOS紧急联系人号码设置等。

  此外,还与滴滴合作,子女可通过守护宝APP内置的滴滴应用软件,远程操控帮父母叫车,而地点获取的位置信息则为父母当前所在的位置。

  性能&拍照&续航

  性能上,考虑到父母的需求,守护宝F5并没有采用很高的配置,搭载联发科MT6737四核处理器,3GB+32GB存储,看视频、聊天、玩些小游戏等完全不是问题。而3GB+32GB的存储相对699的价位可以说非常良心,可以使父母装载更多的应用,存储更多的照片、视频、短信等。  

  拍照方面,守护宝F5前后分别搭载了500万和80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守护宝F5还拥有丰富的拍照模式,如人像、夜拍、全景、美颜、儿童、脸萌等,有些功能在千元机中比较少见,在老人机中更是几乎没有,为拍照增添了很多乐趣。

  如果不去追求细节,应付平时拍照基本还是不成问题的。

  续航方面,守护宝F5内置3000mAh电池,在千元机尤其是老人机中这种电池容量还是很不错的。同时,其CPU在功耗方面也不会有旗舰处理器那样费电,整体上续航2天一次基本还是不成问题的。

  随着年龄的增大,父母是越来越需要被关怀和照顾的角色。而比较矛盾的是,这时的我们很多都远离父母,在外面工作、上学。守护宝F5相对来说将父母和子女之间的距离“缩短”了。相较市面上的大多数老人机,守护宝F5无论在设计还是功能上都更加注重老人本身,很多贴心的防误触设计,深度定制的AngelcareOS都使守护宝F5成为目前老人机的最佳选择之一。而远程控制功能则更使子女犹如在身边一般,帮助解决一些困难,非常贴心的设计也非常实用。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