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心灵的窗口 魅族PRO7 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7/179376.shtml report 12837

2017年7月26日,魅族在珠海举办了新品发布会,作为魅族回归初心,精心打磨的PRO7,双屏+双摄发布前就受到了大家的热议,相信很多魅友已经迫不及待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一探究竟。

外观

在外观上魅族基本延续了上一代的PRO6,最大的变化还是背部增加了双摄和副屏,其他的小改动像魅族LOGO移动到右侧,顶部的听筒和传感器做到了一起。这些改动让PRO7上显得更加精,算得上以一款上档次的手机。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b

天线设计的微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2

mback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8

“画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9

魅族 Logo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1

边角更佳硬朗

魅族PRO7正面有一块5.2寸的屏,分辨率为1080P,在显示效果上十分出众,在屏幕底部还是我们熟悉的mback,不过相比较PRO7取消了心率传感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3

顶部就是我们刚才说到的改动——传感器和听筒合二为一,并且听筒的颜色也变成了金色的,显得十分精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7

PRO7的底部保留了3.5毫米耳机接口,这次魅族在Hi-Fi上也定制了Cirrus Logic CS43130音频解码芯片,在听音乐上有着不错的体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4

外观上为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这次卡槽的位置没有居中,这可能与手机内部结构堆叠有关,但是好在卡槽不是我们经常需要使用的地方,也就无伤大雅的。

性能

魅族PRO7首发搭载联发科X30 十核心处理器,最高主频,采用10nm制程工艺,三丛十核芯智能调配机制,GPU方面集成了PowerVR 7XTP,PRO7全系标配了LPDDR4X 4G起的大内存,在低配PRO7上搭载了联发科P25处理器,在存储方面搭载EMMC 5.1,其余版本均搭载UFS 2.1,在存储速度上是毋庸置疑的。

在安兔兔跑份上可以看出,X30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到了高通821的水平,相信在日后的升级中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和功耗比。

在PRO 7系列上,魅族还为其配备了mCharge 3.0,在PRO7 Plus上甚至搭载了4.0,在实际的体验中,魅族快充对于温度的控制确实比以往要好很多,在实际测试中,PRO7 充满电只需要1小时左右,在目前的快充手机中是十分出色的。

拍照

拍照部分是这次PRO7提升比较大的地方,后置搭载了双摄,双1200W像素的IMX386,其中一颗为黑白COMS,这样的搭配在暗光下能够有更好的亮度,在黑白摄像头上单独做了黑白的拍照模式,让这两颗摄像头充分发挥作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3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4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6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7

双摄虚化模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c

极致黑白模式

同时因为搭载了双摄,双摄虚化功能不能少,魅族生成有这接近80个场景的识别优化,在日常使用是十分够用了。

初次之外,这次后置的副屏也和相机功能有不少联动,我们可以用后置的屏幕进行自拍,不管是双摄虚化功能还是录像都可以用副屏来完成,这点上,对于爱自拍的人来说实在是很贴心,创新点也是满分。

系统

系统方面PRO7 仍然搭载了十分流畅顺滑的Flyme 6 ,Flyme 6最大的特点就是流畅,在手机的各种操作都是丝滑的,整体UI界面也是十分清新。

搭配Flyme 6独有的OneMind技术,手机会越用越流畅。这对于我们用户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特色功能

这次的特色功能非“画屏”莫属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因为各种的消息推送,而错过信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就需要经常打开手机,查看信息,而如果手机有另一扇窗户可以看到消息提醒,那就是再好不过了,魅族这次就为PRO 7设计了副屏设计,在背面有一块1.9寸的AMOLE的显示屏,显示密度达到了Retina的级别,实际观感也是十分出色的,有种神秘且有趣的感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6

在“画屏”上我们可以进行查看行走的步数、时间日期、天气,在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时候会显示当前状态,比如打电话、拍照等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8e

总结

整体来说,魅族PRO7是以均衡为主,虽然副屏的加入为其增加了“惊艳”的属性,即使忽略掉惊艳的部分,整个手机在硬件配置上还是十分出色的,在今年下半年的旗舰手机当中,虽然PRO 7可能不是最具性价比的但是在整体的表现上,PRO7可能是最均衡的。首次双摄和双屏都带来了出色的体验和表现,我们一起期待一下魅族在今年下半年当中的表现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