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首选扫地机器人 为何100%好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9/179424.shtml report 3003

如今的小米不仅仅是当年只卖小米手机的小米了,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自行车、电饭煲等涵盖衣食住行100多个品类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均来自小米生态链公司,网友戏称为“小米杂货铺”。而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自发布以来饱受用户好评。

近日舒淇和马丽在发微博配图当中,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多次强势入镜。

pastedGraphic

扫地机器人作为懒人利器,能够帮助解决地面清洁工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纷纷入手扫地机器人。而目前市面上扫地机器人的品牌众多价格也是不等,便宜的几百块贵的上万。那么选购一台扫地机器人对消费者来说则是一件头疼的事,再加上各家厂商天花乱坠的宣传更是让用户迷惑。而清扫效率最有力的的保障则是扫地机器人拥有一套非常智能的路径规划算法。常见的扫地机器人算法大致分为两种:随机覆盖法和路径规划式清扫。

pastedGraphic

从市场反馈来看,随机式扫地机器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在房间内乱跑乱扫,往往不能够全覆盖式打扫房间,经常出现在某个地方反复扫、漏扫的情况,没电回充也是完全靠运气。随机覆盖法不用定位、也没有环境侦测,也无法对路径进行规划,所以其移动路径基本依赖于内置的算法,算法的优劣也决定了其清扫质量与效率的高低。

pastedGraphic

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的规划路径式清扫则需要建立起环境地图并进行定位,定位-构图-规划-清扫四个环节一个都不能缺少。扫地机器人利用导航定位系统记住起点和清扫路径的坐标,构建环境地图,同时计算规划清扫线路,最终结合自身的算法进行清扫确保不跑偏。

米家扫地机器人机身遍布了包含LDS激光测距等12种传感器,能够精准探测室内空间,准确定位。得益于每种传感器的作用,在沿墙清扫能力、越障能力和悬崖探测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如果你家里已经有扫地机器人,但觉得不够智能扫的不干净乱跑正准备换;或者没有正准备入手,那么可以尝试下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