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替代单反?金立S10四摄拍摄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1/179474.shtml report 4989

作为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讨论。美国著名商业周刊《福布斯》以及其他多家外媒甚至在其官网发布了金立S10相关的重点报道。可见金立S10手机有多优秀。在现今双摄当道的年代,四摄的到来给手机行业带来了新的方向,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金立S10拍照具体效果如何。

pastedGraphic

夜景 弱光环境拍摄 照片更清晰

在镜头配置上,金立S10采用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双摄,后置1600万+800万双摄,前后都加入了补光灯。两组摄像头的副摄像头(800万像素)负责景深判断,主摄像头负责采集影像资料。后置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搭配了6P式镜头模组和f1.8的超大光圈。6P式镜头模组能够有效的增强镜头解析能力,同时减少光线在镜片之间发生色散和反射。

pastedGraphic

从样张上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在弱光的环境下,拥有6P镜头模组和f1.8最大光圈的金立S10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不仅噪点小,画面清晰明亮,使整个画面看起来相对纯净,足见金立S10弱光环境下拍照对画面的把控能力。

pastedGraphic

夜间环境下最是考验一款手机的拍照能力。从样张上来看,金立S10手机对夜间拍照常出现的光线外溢控制的非常好,几乎没有光线串乱的情况,显得主次分明,整体效果非常好。

硬件级背景虚化 给你单反级别照片

pastedGraphic

另外,金立S10手机还有一个独门优势,那便是金立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图像处理硬件。用户在自拍或者拍摄景物/人物特写时,通过成像的差异来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主体识别出来,再配合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可以轻松做到突出主体和虚化背景。

pastedGraphic

由于虚化效果是通过硬件实时完成的,所以我们用金立S10手机拍摄出来的虚化效果相比于其他手机拍摄出来的虚化效果,会更自然更加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金立S10手机还支持1-7级范围的虚化程度调节。开启背景虚化后,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获得同单反级别的动人效果。

从样张表现来看,金立S10拍照虚化效果可圈可点。背景与拍摄主体识别的特别分明,拍摄主体十分清晰,而背景柔和自然。如果不加说明,又有谁会想到这是由金立S10手机拍摄出来的呢。

3D拍摄 可玩性更高

金立S10除了拥有强力的背景虚化效果,还有许多有趣的拍照模式。比如说3D拍照,用户在拍照的过程中可以转动手机,来将面前的景物收录到手机中。让人惊喜的是,金立S10手机的3D拍照可以拍摄360度的环境,并且拍摄的时间长短也是由用户自己决定,这大大增加了金立S10的可玩性。

pastedGraphic
pastedGraphic
pastedGraphic

出色源于底层 拍照堪比单反

金立S10手机搭载了四摄像头外加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图像处理硬件,让这款手机的拍照性能提升了一个档次,带来了单反级别的拍照体验。无论是正常环境下拍摄,还是光线较暗的弱光环境,甚至是夜景的处理都让人十分满意。可以说,在同价位手机中,金立S10四摄手机的拍摄是最出色的,没有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