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手机H10 VS iPhone 7自拍对比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3/179522.shtml report 5226

近两年,手机拍照成为各个厂商之间竞争的焦点,对于消费者而言,用手机拍照已成为日常中最经常做的事情之一。用户需求的增加促进了手机拍照的快速发展,当然除了后置拍照,自拍在手机中的地位也是直线上升。

  前不久,海信便推出一款主打自拍的手机:海信手机H10。凭借前置2000万的超高像素+柔光灯+智能美颜,可以使用户轻轻一点拍照键便拥有一张出色的自拍,以最简单最便捷的方式为用户带来出色的自拍体验。此前,手机之家已经做了一期关于海信手机H10自拍的视频:让小伙伴爱上自拍 海信手机H10体验。所以,今天这篇文章再只讲海信手机H10就显得有点孤单了,于是我们拉来了个伴:iPhone 7,来进行对比。

  硬件规格

  由于本篇文章讲的自拍,因此我们只看两款手机的前置相机规格:

  海信手机H10前置搭载20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全新升级的算法可大幅提升色彩、锐度及降噪表现。同时,海信手机H10拥有高达十级的智能美颜,自拍时还可通过语音控制美颜级别。此外,海信手机H10上还加入了前置柔光灯,可提升暗光下自拍的成像素质,使肤色更加均匀、自然以及更有层次感。

  iPhone 7的后置拍照实力是得到认可的,毋庸置疑的。但是前置方面却很少有相关的测试,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配置方面,iPhone 7前置搭载700万像素摄像头,苹果将其命名为“FaceTime HD”,f/2.2光圈,支持Retina闪光灯即屏幕闪光补光。

  接下来一起看看两者的成像


左:海信手机H10  右:iPhone 7

  首先是正常条件下,两款手机都有出色的表现,人物清晰,细节突出。但是,得益于海信手机H10的f/2.0大光圈,相较iPhone 7的f/2.2光圈在背景虚化方面比较出色。而且搭配上智能美颜后,便一下子和iPhone 7拉开了差距,或许iPhone 7 Plus自拍最大的不足就是不能美颜了,等到哪天苹果突然想起这事来了,加入了美颜,到时我们再来看看iPhone自拍的美颜效果吧。而相较于其他手机的美颜,海信手机H10的美颜效果还是比较自然的。


左:海信手机H10  右:iPhone 7

  室外下,海信手机H10成像还是比较非常令人满意的,效果清晰自然,美颜也非常出色。而iPhone 7就有点...没有美颜的自拍,简直是耍流氓啊。

  接下来再来看看暗光下的自拍效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自拍是不分场合的,白天爱美,晚上当然也是。在这方面,海信手机H10前置搭载了柔光灯,而iPhone 7正好也支持屏幕补光。所以,来看看孰优孰劣。


左:海信手机H10  右:iPhone 7

  必须承认的是,装有补光灯或屏幕补光对于手机暗光下的提升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在比较暗的环境下,两者在照片亮度下还是相差不大的,但是整体观感上还是海信手机H10要稍好些的。这里,iPhone 7的表现也比较不错,人物肤色比较真实自然。


左:海信手机H10  右:iPhone 7

  极限暗光下,这时的自拍基本已经超出了人物要肤白貌美的范畴,这是的首要条件是首先要拍清,这是最基本的一项,否则其他都是空谈。在这方面,两者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至少都很好的突出了被拍摄人物主体。但是,海信手机H10的柔光灯拍出的效果要更加柔和,打在脸上比较富有层次感。而iPhone 7的屏幕补光则就显得简单粗暴了,我就要你看清,其他别的基本就没考虑。

  对比下来,两者的自拍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手机颜色深谙中国用户心理的苹果和库克在自拍这方面却翻了船,效果显然不如土生土长的海信手机H10来的要好。2000万▪大像素+智能美颜+柔光灯,这三驾马车对于自拍效果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要在这两款手机中选一款自拍,毫无疑问是海信手机H10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