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日间摄影 海信手机H10相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1/179490.shtml report 6100

前不久推出的海信手机H10提出了“2000万大像素”的Slogan,主打自拍的这款手机用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柔光灯和10级美颜算法实现的自拍效果的确惊艳,我们在之前的海信手机H10自拍体验视频中也向大家做了展示。

不过,既然是拍照手机,就至少要做到拍人和拍物并重——近年来自拍虽然有超越常规拍照的趋势,但后置摄像头依然是考量一款手机成像素质的首要因素。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海信手机H10的后置摄像头能否经得起考验吧!

硬件规格

海信手机H10的后置摄像头采用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传感器,这颗传感器是来自索尼的IMX386,尺寸为1/2.9寸,单个像素面积达到1.25μm。虽然这颗传感器在极限解析力上受制较大,但凭借着较大的像素面积,它的宽容度和夜拍亮度都能得到一定的保障。

此外,海信手机H10配备了6P镜组,镜头光圈值为主流的F/2.2,这套镜头对于多余光线过滤和进光量的提升很有帮助,对应到现实场景中就是成像“更清晰”。

从规格上看来,海信手机H10的摄像头不说是“豪华配置”也能算个高配了。那么它拍出的照片究竟怎么样呢?废话不多说,我们来一组样张先。

样张分析

日间一般场景,海信手机H10的解析力在配备1200万像素摄像头的机型中已经处于较高水准。1200万像素说多不多说少也不算少了,画面中就连最远处的叶片都能呈现出锐利的边缘,而海信手机H10在白平衡准确度上的表现也超出我们的预期,即使在阴天环境下也没有出现明显偏色。


未开启HDR


开启HDR

在日间高对比度场景下,我们选择开启HDR进行拍摄。海信手机H10的HDR对于暗部细节还原的提升效果明显,画面中靠下的大片树林都能够呈现出原本面目。不过,由于该机在色彩还原上选取了偏真实的方案,我们并没有看到海信手机H10为照片做过多的“软件上色”,画面的风格比较素雅。

由于海信手机H10并没有配备后置双摄,因此微距场景的感染力全靠F/2.2光圈镜头的背景虚化来搞定。众所周知,微距拍摄中最完美的一个状态就叫“刀锐奶化”,而通过海信手机H10的这两张微距拍摄不难看出,背景部分的虚化在单摄像头手机中相当到位了,而画面主体突出表现方面,无论是样张1中花朵的颜色还是样张2中树干的细节都得到了非常好的还原,样张整体水平出色。

夜间拍摄中,海信手机H10开始大幅度使用软件算法为高ISO下的成像“上色”,因此即便是这样的照片,依然获得了不错的“色彩还原”。由于不具备光学防抖,海信手机H10在夜拍中最长只能达到1/14s的曝光,这主要是为了保证夜拍的成片率。

在夜拍中,虽然海信手机H10的样张动辄出现ISO上千甚至好几千的情况,但凭借到位的软件算法,海信手机H10在不牺牲过多画面细节的前提下通过涂抹干掉了绝大多数噪点,保证了画面的纯净度。

极限弱光场景下,海信手机H10最“终极”的参数是1/14s的曝光和3200的ISO。此时样张的画面细节能够得到基本保证,而由于海信手机H10在夜拍中对色彩还原的注重,原本应该近似于黑白照片的样张依然有着接近真实场景的色彩,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总结

海信手机H10的后置摄像头其实和前置注重同一个方向,也就是日间的拍摄,尤其是拍人。在使用海信手机H10的后置摄像头拍摄时,你同样可以开启10级美颜算法来拍人,但由于“美颜”这一软件算法的本质只是涂抹画面和增加亮度,因此在静物拍摄中,千万不要贸然尝试。总的来说,海信手机H10的日间拍摄有着解析力到位、白平衡准确、色彩还原真实等特点,暗光拍摄下中规中矩。

凭借着这样的后置摄像头成像素质再加上前置摄像头出色的自拍体验,对于海信手机H10在拍照方面的定位,我们认为称它“人像拍摄手机”而不是“拍照手机”,也许更为合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