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猫宣布在北京干一票大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06/179569.shtml report 4045

两年前,阿里宣布实施杭州、北京“双中心”战略;两年后的今天,阿里又在北京干了票大的,放出大招!

天猫宣布加码北京,启动北京中心战略——开启北京专享城市平台,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商品和服务。将联动盒马、苏宁、银泰、易果生鲜以及众多品牌合作伙伴,在北京率先启动“三公里理想生活区“计划,为消费者提供基于位置以及线上线下贯穿的全方位“理想生活”。

作为在移动互联网生态方面的领军人物,阿里实现北京专享城市平台的方式自然是囊括线上与线下。首当其冲的就是8月6日正式开通“北京频道”的天猫,这个频道可以在基于对天猫消费者大数据、北京本地商品运营数据等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供北京人民的专属商品、推荐和专享补贴。

北京的小伙伴们只需要打开手机淘宝,就能在首页处找到一个显眼的“北京频道”入口;从每周一二的北京市场热门生鲜新品精选,到每周三四的天猫超市囤货日,再到每周五的176-88元优惠券和全品类最高五折优惠,只要你的常用收货地在北京,整个天猫超市的福利就全是你的。

据统计,超过70%的北京家庭正在享受天猫超市的服务,这些消费者对于北京本地的品牌非常青睐,比如“桔气”的北冰洋汽水和从电话订奶一直陪伴到天猫超市的三元牛奶。天猫超市为北京消费者们提供的大量福利,不仅能让他们足不出户坐拥整个超市,更能提供比实体超市更多的优惠和折扣。

当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办事情从来不是在线上单打独斗,线上线下的联动才是关键。天猫的“三公里理想生活区”就是这样一个联动性很强的产物,笔者前段时间还专门跑到了北京十里堡的盒马鲜生门店去做了体验,那里原本奄奄一息的萧条商圈,正是因为盒马的到来才重新焕发生机,人山人海。

在布局北京这一方面,整个阿里上下都在努力。天猫超市大力开展社区消费者洞察,提供体验更好的智能选品服务;菜鸟在北京开了3个新的仓储基地,做到北京市包裹当日达;阿里健康链接北京数百家药房,提供1小时送药服务,以及未来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当然,还有笔者刚刚提到的盒马鲜生,未来将会在全北京遍地开花。

天猫方面表示,他们早已不是一个购物平台那么简单,天猫新零售战略将会让线上与线下彻底融为一体,积极布局北京,实现城市中的一个个生活组团——说白了,“三公里理想生活区”就是要比“卫星城”更高级的一个概念,它是线上线下无缝同步的服务整合,是你能见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社区服务整合”的终极形态。

当然,阿里布局北京的核心依然是大家早已熟悉的天猫,这一切线上线下的服务绝大部分由天猫超市和天猫生鲜提供,而盒马鲜生等线下方面的业务和阿里云的大数据、高德的地图和支付宝的支付服务则是这套“三公里理想生活区”的支撑,同样不可缺失。

随着天猫“北京主场”的逐渐建成,北京人民的生活品质将会得到显著提高,被天猫如此宠爱的北京人民惹来了全国人民的“嫉妒”,全国各地的网友齐齐呼唤,“三公里理想生活区”墙裂要求推广到其他城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