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四季度新机将采用3D面部识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7/179747.shtml report 2246

 

其实早在Android 4.0(2014年)开始就引入了人脸识别解锁功能,但说实话真的不怎么好用,识别速度慢、精度差,只是看起来很好玩而已,相信不会有多少人真的一直用它。

3

三年后传闻iPhone 8将采用面部解锁再一次将这个功能带火了,这一次苹果要玩安卓剩下的了?其实不然,现在最新的面目识别技术早已不是几年前那个不好用的技术了。根据彭博社此前援引一位熟悉苹果产品规划的内部人士消息称, iPhone 8将启用全新的面部识别技术,支持3D传感器,并可实现毫秒级别的身份识别。同时,此前曝光的智能音箱HomePod固件,也被开发者挖掘到代码信息,发现iPhone 8的面部识别系统功能上不仅可实现系统解锁,还可支持Apple Pay支付验证,并且支持第三方应用,这一点与Touch ID极为接近。

这么看来这个面部解锁就没那么鸡肋了, 反而还很实用,有消息称小米也将在下一代旗舰中采用其自研发的3D面部识别系统,而搭载该功能的手机最快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

面部识别替代指纹识别?

全面屏的概念在今年彻底爆发,由于正面几乎全是屏幕,所以指纹识别按键只能放置在机身背后,大屏手机将指纹识别放在背后的设计体验并不好,所以未来很可能面部识别将代替指纹识别。

2

指纹扫描虽然十分方便,但它可能并不是保护手机安全的最佳方式。目前已经有技术公司在探索身份认证方面的其他可能性了,比如三星Galaxy S8所使用的虹膜扫描。但与之相伴,3D面部识别或许是更有可能普及开来的技术。至于3D面部识别是否真得比虹膜/指纹扫描更安全,这还得等到实际测试之后再做判断,但它听上去的确前景光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