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给联通活路 移动申请FDD牌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18/179788.shtml report 1211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一张4G通信网络,覆盖用户接近6亿,而这均基于自主TD-LTE技术。但最近移动开始对FDD-LTE牌照进行积极申请。这对于目前市场占有率第三的联通可谓是各种不做好,不仅在原有的强项——宽带业务丢失,在4G时代掉队严重,移动可谓是来势汹汹。

据C114报道,中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指出,无线频谱资源是非常宝贵的,中国移动必须要把各种各样的频率资源用起来,而作为联通/电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海外运营商商用的主力,FDD对于部分业务能力的补充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移动希望可以构建TDD/FDD融合网络,满足更大的性能、成本、体积需求,同时为走出去做准备。当然,黄宇红强调,TDD目前仍有提升优化的空间和必要性,他们会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