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登场 夏普异形全面屏 AQUOS S2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2/179823.shtml report 13726

全面屏——简单讲就是更大的屏占比,在正面看起来就只有一块屏幕,这个概念应该是从小米MIX开始逐渐在国内火起来的,但其实最早尝试在屏占比上一直持续耕耘的是夏普。

IMG_5068

现在带着全新的全面屏手机重返中国市场,如今映入眼帘的夏普AQUOS S2全面屏手机(以下简称夏普S2)着实惊艳了一把,官方宣称的“美人尖”手机确实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下吧!

惊世骇俗的美人尖

IMG_5039

夏普S2手机在外观上最大的特点可以说离不开正面5.5寸的LCD全面屏,夏普S2拥有一块5.5英寸的屏幕,却拥有5.0英寸手机的手感,令手机的屏占比达到了87.5%。当然这与早些发布的小米MIX不同的是,顶部保留了听筒、距离感应器、环境光感应器、前置相机等,用户不必为全面屏作出牺牲。

IMG_5009
IMG_5061
IMG_5065

夏普AQUOSS2采用1200万+800万像素双摄像头设计,传感器单像素尺寸可达1.4微米,同时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从外观来看,双摄模组略有凸起,机身背壳也随之凸起从而实现良好的保护作用。竖向排布的双摄像头下设置了双色温闪光灯,降噪麦克则设在摄像头之上。

IMG_5053

机身中框采用铝合金材质,夏普AQUOSS2拥有高配版和标配版两个版本,高配版采用5曲面3D玻璃后壳;标配版后壳采用了水晶珀材质,采用的树脂原材料均为日本原装。夏普携手日本顶尖Nissha会社,在AQUOSS2水晶后壳上采用6层精密金属滚轮以凹版印刷技术重迭而成的薄膜,在透明树脂成型的同时,利用其高温一并将薄膜印制到成型品的正面与背面。这样的工艺,给AQUOSS2的背面带来了晶莹剔透的视觉效果。

IMG_5094

这个3D玻璃完美的覆盖了后置凸起的摄像头,这个工艺不得不佩服,并且在背部的夏普LOGO也使用了全球首创3D玻璃立体浮雕,这些工艺都很牛逼。

夏普S2取消了3.5mm耳机孔设计,机身底部开孔对称,依次为通话麦克、Type-C数据接口、扬声器。

IMG_5033

夏普S2的全面屏在市面上一众“大众脸”手机中,算得上是一个美人胚子,以目前全面屏发展的大势来说,夏普仍然是这个阵营的领导者。

轻便好用 Smile UX

夏普S2搭载基于Android 7.1.1深度优化的Smile UX系统,从UI的设计风格来看属于轻快简约,没有太过复杂的操作以及繁冗的图标,保留了国人对安卓的主要操作习惯。

57483923

主屏、负一屏、锁屏

4732噢2

虚拟键&悬浮球、S Boots 智慧加速

434433

夏普SmileUX从观感上给人一种很轻的感觉,图标均为大弧度的倒角矩形设计,系统后台同样采用倒角矩形的样式,还支持两种形式的切换,同时也保留了大众化的卡片式后台,总体来说这个系统是可用的,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本次夏普AQUOSS2共有两个版本,高配版搭载骁龙660移动平台,配备6GB+128GB内存,标配版采用骁龙630,配备4GB+64GB内存,本次测评使用的是搭载660处理器的高配版,基本性能已经比肩上一代旗舰处理器820,安兔兔跑分也高达11万分。

在日常的游戏体验还是比较好的,全程都能在30帧,虽然还没适配高帧率,但是参考同样搭载660的OPPO在高帧率模式下有着稳定的表现,所以我们很期待夏普支持高帧率后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

实用性较高 比拟旗舰

夏普S2采用了1200万+800万像素的组合,后置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的单像素面积为1.4μm,光圈足有F/1.75,另外800万辅助摄像头做景深处理。成像原理与vivo Xplay6相类似。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f

夏普S2在双摄部分有着不错的表现,虚化功能下,即使是较为复杂的环境,也能够将景深处理的比较自然。另外还可以调节虚化程度,在可用性上大大提升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1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2

在室内灯光环境下,夏普S2的色彩还原保持的不错,可以说在光线较好的情况下,已经算得上旗舰的水平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73

在近距离拍摄美食的时候,夏普S2展示了大像素和大光圈的魅力所在,在白平衡和色彩还原上都做到了还原真实的表现,另外特别需要强调的就是,夏普S2支持的双像素对焦在日常的随手拍十分有效,几乎没有合焦的感觉,做到了秒对焦。

总的来说,夏普S2在首次使用高规格的双摄解决方案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在大多数使用场景下都展现出了比拟旗舰的水准。

缺失快充 好在一天够用

夏普在回归大陆市场后,和老牌诺基亚、黑莓、MOTO等厂商可谓是打起情感牌——Be Original,出乎意料的外观设计、算的上好用的系统以及全球首发的骁龙630都证明了夏普手机回归的最大诚意。

IMG_5035

自称鼻祖的全面屏的夏普S2究竟能否打动你的内心呢?如果只是喜欢全面屏带来的这份不同,标准版2499的夏普S2更加适合屏幕前的你;如果追求高性能,那么一台搭载660的高配版则更加适合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