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Q3日产100万台手机 供应商忙坏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9/179947.shtml report 4306 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1——7月份部分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重庆市1——7月生产手机19441.46万台,增长32.9%;液晶显示屏4470.09万片,增长188.9%。

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1——7月份部分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重庆市1——7月生产手机19441.46万台,增长32.9%;液晶显示屏4470.09万片,增长188.9%。

目前重庆市聚集了约手机整机企业87家,包括vivo、OPPO、金立、百立丰等品牌厂商。其中7月26日,国内知名手机品牌vivo在重庆的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按照设计,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高端智能手机4000万台,产值400亿元。另有报道称,作为vivo的兄弟厂商OPPO也已经在重庆拿地,并开始建设手机生产基地。同样在7月底,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重庆举办的一场活动上透露,接下来金立集团和重庆渝北区将有一个非常大的投资合作,预计投资总额将会达到50亿。

而这几年逆势增长最快的手机企业百立丰则早就进驻了重庆,在近3年的时间里,业绩表现在红海般的智能手机行业中堪称业内黑马,并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360集团与西证渝富产业基金的注资。此外小辣椒、至尊宝、国信通、大米在内的广东手机品牌纷纷也西进重庆。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庆市提出"未来将加大培育智能手机的生产市场"。

得益于这些品牌的进驻,重庆市场的手机生产量也快速上升,目前落后于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广东,排在全国手机生产量第二位。不过相比迅猛发展的手机整机制造来,重庆的手机供应链建设却还处在初始阶段。

据统计,重庆的手机配套企业才185家,初步覆盖整机、摄像头、主板等零部件生产以及产品检测与供应链服务。据手机报在线统计,即便上再往上游的材料与配套加工延伸,整个重庆市的手机供应链企业也不足1千家,相比广东省从事与手机相关的十几万家供应配套企业来,百分之一的数量都不到,绝大部分的手机零组件供应,还是由广东这边的供应商来完成。

一部分手由近千个零件组成,每个零件的生产,也都需要数量从多的配套企业提供材料、设备、工装治具、外协加工配套等一系列厂商来共同完成,因此手机产业聚集地如何吸引投资,打造一个完整的供应链,对于手机品牌厂商开展业务和保障供应链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样手机产业聚集地的产生,对供应链企来说,也是巨大的商业机会,抓住了就会是供应链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市场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之一。

据手机报在线了解到的信息,国产手机品牌厂商在今年第三季度普遍调高了自己的生产计划,增涨幅度环比超过15%,接近20%,预计重庆市下半年的手机总体生产速度,将会超过每天100万台。受此影响,品牌手机厂商都加大了对供应链的采购力度,纷纷给供应商追加订单,而且这个追单的趋势还会继续延续到第四季度,看来,为重庆市手机制造服务的广东手机供应链企业将要忙坏了。

为了加大培育智能手机生产市场的力度,重庆市经信委将在2017年12月于重庆当地,举办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博览会。此次博览会由行业专业垂直媒体手机报在线承办,博览会的主题为"开启手机产业新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通讯技术文化辐射与未来前景。

作为手机产业全球第一展,本次活动旨在将"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打造成一个"以手机产业为核心、以智能终端产业为出发点、辐射未来更多智慧型产品"的手机行业最具影响力盛会,并通过展会、论坛、国际采购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的联合,携手重庆成为下一个"手机之都",成为手机行业的新风向标。目的是促进国内手机产业接轨国际,促进商品流通的同时带动手机产业加速发展升级,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手机展会。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的举办,对全球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推动跨区域投资与合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