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屏功能大赞 MIUI9将支持16款机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01/180028.shtml report 2697

7月26日,小米发布全新MIUI9系统,正式推出“快如闪电”概念。MIUI9的“快”不仅体现在系统运行流畅度度和应用启动速度方便,在手机使用效率方面的提升同样显著,其中分屏功能的加入便是效率提升的神器。据小米MIUI官方论坛此前发布的消息,MIUI 9的分屏功能是基于Android N的部分,此外,对于用户关心的 Android M 机型是否支持分屏:Google Android M 的原生分屏功能在功能和兼容性方面,还是在持续优化的一个状态。MIUI 基于原生基础上做的分屏功能,在兼容性和细节功能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MIUI工程师也在积极适配中。

分屏一直是用户呼声最高的功能之一,本次MIUI 9系统如用户所愿带来全新分屏功能。该功能基于Android 7.0原生系统底层开发,融合MIUI工程师的创新和思考,在操作体验上更加人性化、本土化。简单来说,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内,同时使用两个应用,并能调整两个应用的相对窗口大小。其中,MIUI 9分屏默认上方是保持不变的主任务,下方是可以任意替换的副应用,用户在分屏模式下仍然可以切换任务,做其他更多的手机操作,同时不影响主任务的运行。

目前MIUI 9支持分屏的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大部分MIUI系统应用、微信、微博、淘宝、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BiliBili、腾讯新闻、高德地图、QQ音乐、手机百度、美团、WPS、知乎、QQ 邮箱。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加入分屏功能的适配, 会有更多的应用支持MIUI分屏。

此外,适配机型方面,以下16款机型升级到MIUI 9后将支持分屏功能,包括:小米MIX、小米Note 2、小米手机6、小米Max、小米Max 2、小米手机5、小米手机5s、小米手机5s Plus、小米手机5c、小米手机5X、小米手机4S、小米手机4c、小米Note顶配版、红米Note 4X-高通版、红米手机4X以及小米平板3,上述机型都可以体验到MIUI9的分屏功能。可以看出,小米4之后的绝大部分小米手机都支持分屏功能,可谓是业界良心。

MIUI自2010年诞生之日以来,便始终坚持与用户做朋友,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不断反馈、改进、修复问题,注重用户参与感。本次MIUI9加入了用户呼声最高的分屏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大家使用手机的效率,尤其是对于喜欢边观看视频边聊天的米粉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