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不仅是全面屏,还有A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9/180419.shtml report 3186

进入9月之后,智能手机的全面屏时代仿佛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已经来临,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全面屏手机iPhone X,当天下午三星新一代全面屏手机Note 8国行版正式发布,一场全面屏大战即将上演。

而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手机厂商发布的全面屏手机之外,10月份还将有一款重量级的品牌发布一款全面屏手机,这就是华为即将在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的华为Mate 10,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华为Mate 10的传闻,Mate10的屏占比甚至可能达到90%以上,这比目前其他全面屏手机80%出头的屏占比要高出很多。

不过华为Mate 10的全面屏设计并不是唯一吸引关注的亮点,其配置也非常受人关注,特别是在不久前的IFA 2017上,华为正式发布了麒麟970处理器,而这款处理器据悉也将会配置在华为Mate 10之上。

为什么说麒麟970的关注度高呢?因为其是全球首款AI芯片,是一款真正的代表着国内移动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麒麟970真正值得夸奖的地方,就是其搭载的NPU单元(神经网络单元)。华为在麒麟970上采用了全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通过CPU、GPU、ISP/DSP与NPU的相互配合来达到高效的运算效果。根据华为官方的说法,在HiAI架构下AI性能密度大幅领先CPU与GPU,能够用更少的能耗比完成更多的任务。

由于加入了AI处理器(NPU),借助技术集成在处理器中,我们可以实现实时的手持终端AI运算,让你的手机更聪明,更懂你,在麒麟970里,还加入了先进的,新一代双ISP(图像信号处理器),他可以帮你实现更快的反应速度,更快的对焦和运动追踪功能,伴随降噪算法的提升,暗光环境下的拍摄表现会更加出色。

如果说全面屏是手机外观设计方面发展的未来趋势的话,那么AI人工智能就是手机功能方面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功能上的突破要比外观上的突破更加困难,但是华为却做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麒麟970的投入使用将会为手机带来更多的拓展空间,而华为Mate 10这样即具有全面屏又搭载全球首款AI芯片的手机无疑代表了如今最先进的技术。

总结:

华为Mate 10率先搭载的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这样的组合将会带来更大想象空间,新一代华为旗舰手机的“智慧”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