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除了拍照还有哪些实用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9/180428.shtml report 5577

作为拍照手机中的实力派,华为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人像摄影大师”华为P10可以说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其搭载了三枚徕卡镜头,前置800万像素徕卡镜头,拥有F/1.9大光圈,新增人像摄影和智能广角自拍,多人拍摄时自动切换到更广的取景角。

后置新一代徕卡2000万像素黑白+1200万像素彩色双摄像头组合,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组合,两个摄像头的焦距一样,但支持2倍变焦,其中彩色摄像头还支持OIS光学防抖功能,弱光拍摄质量得到提高。

华为P10在拍照方面的出色是毋庸置疑的,其推出也让手机拍摄技术明显的提高了一个档次。不过华为P10除了广为人知的徕卡三镜头和人像摄影模式之外,其还有很多功能在行业内都是领先的,只不过是被拍照功能盖过而已。

指关节截屏

手机截屏是很多人平时常用的一个功能,如今大多数手机截屏都需要同时按住手机上的两个按键,不仅繁琐而且容易操作失误。

不过华为P10的截屏功能就不用如此麻烦,以为华为P10支持指关节截屏,使用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在华为P10设置中智能辅助,开启“手势控制”功能,然后只要使用指关节叩击屏幕,即可截屏;连续叩击屏幕,即可全屏截图,指关节滑动框选即可局部截屏。

而且华为P10的指关节操作还有很多的玩法,比如说如果用指关节在屏幕上画“S”形,那么就可以进入长截屏功能,以前一屏一屏截长长的聊天记录和文章的繁琐做法再也不会发生了,华为P10画“S”长截屏简直是一气呵成!

还有,如果在华为P10手机上用双指关节同时敲击屏幕两下,那么就会记录录屏功能,这样就可以将在屏幕上的操作录制下来,非常适合录制一些教程。

前置指纹导航翻页

相信很多用户都对以前华为手机背部的智灵键印象深刻,此次华为P10的指纹识别键位置虽然进行了前置的设计,但是功能上却丝毫不弱于此前的智灵键。

华为P10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前置指纹与玻璃面板一体化设计,使背部设计更为一体。此外,由于指纹智能导航替代虚拟导航键,正面看起来也更加简洁,操作更智能舒适。华为P10的前置指纹键支持轻触返回,而左右滑动可以打开多任务后台菜单。

另外上下滑动翻页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特别是在浏览新闻网页或者是观看文章小说的时候,华为P10的翻页体验简直是非常便捷的。

智能语音助手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进入到手机行业,华为P10手机上的HiVoice语音助手就为用户带来了不错的体验,而且开启HiVoice语音助手的方式也非常简单,按住主屏键向上滑动即刻开启语音助手;若有前置导航键,可从屏幕下边沿向上滑动,也可开启语音助手。

华为P10的HiVoice语音助手覆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各种问题都能问他,而且它学会了很多地方的口音。河南、东北、台湾等多地区的本地话,都可以直接交流,甚至还能在没有网络环境下,依然通过语音来实现打电话和打开应用等功能。

扫一扫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扫一扫功能,除了扫二维码之外,华为P10还赋予了扫一扫其他的实用功能,打开方式也很简单,直接主界面下拉,进入全局搜索界面,点击左上方的扫码按即可开启扫一扫功能。

比如想要买一件商品但是又想知道价格是否公道,那么就可以使用华为P10对着条形码扫一扫,这样就可以快速查询这件商品在各个电商平台的价格,做到货比三家。

另外,华为P10的扫一扫还可以扫题,此时系统就会自动识别题目并解题,识别出的题目和答案会呈现在题目下方,这简直是学习的好帮手!

生活中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外文单词或短语,也可以使用华为P10的扫一扫,点击屏幕上方的翻译图标,对准待识别的文字或者单词,点击下方图标就能自动翻译啦!

总结: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之外,华为P10其实还有很多功能是值得称赞的,而且会为平时操作手机带来很多的方便,这些都有待用户去发觉,相信没发觉一个功能就会得到一份惊喜,对华为P10也会多一份喜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