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6评测:一款优秀入门机该有的样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1/180484.shtml report 10088

9月20日,魅蓝发布最新入门级产品魅蓝6,这是继8月23日发布魅蓝Note6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魅蓝发布的第二款手机,也是自魅蓝正式独立后的第二款产品,是不是很熟悉,又看到了那个月月“演唱会”的魅族,但是如今的魅蓝有着清晰的定位和产品规划,作为魅蓝抢夺千元内市场的排头兵,魅蓝6的表现优劣显得至关重要,而作为一款699元的手机,在成本的“镣铐”下,魅蓝6能跳出怎样的舞?一起来看看。

  外观

  魅蓝6采用了5.2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采用GFF全贴合工艺,表面为2.5D玻璃,拿在手里比较小巧。虽然是一款入门机,但是魅蓝6依然搭载了mTouch,同价位比较少见,支持指纹解锁,官方宣传快至0.02s,并支持微信/支付宝指纹支付。

  魅蓝6整机延续了魅蓝家族式风格,机身比较圆润,加上背部边框处的圆润弧度处理,使得魅蓝6有着出色的手感。

  魅蓝6机身没有采用之前的聚碳酸酯材质,而是采用了塑料,机身表面赋予了金属粒子密度更高的金属漆,并且覆盖有光泽饱满的NCVM真空镀膜技术。即使魅蓝6采用了塑料材质,有意思的是其背部依然采用了三段式设计,而且上下采用了类金属条样式,加上金属漆已经镀膜等工艺的处理,看上去整机还蛮像金属的,但是摸起来的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并没有塑料的廉价感。

此外,魅蓝6背部的“MEIZU”LOGO采用了3D镭雕工艺处理,与上下类金属条比较搭,也使背部不至于过于单调。

  魅蓝6有磨砂黑、电光蓝、香槟金和月光银四种配色。整体上魅蓝6的外观和工艺还是对得起自己的价位的,同时也保留了魅族一贯出色的手感,5.2寸屏幕也比较适合手小的用户。

  系统

  魅蓝6搭载了基于安卓7.0深度定制优化的Flyme 6操作系统,Flyme 6相较前代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内在的改进,熟悉魅族手机的用户应该都不会陌生。

  Flyme 6最核心的突破是One Mind人工智能加速,它是基于用户的使用场景、要发出的信息和内容以及地理位置等开发的一系列分析引擎。能够自主学习用户操作习惯,根据使用场景智能提供高效解决方案。One Mind人工智能加速需要运用语义分析、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等技术来识别用户场景和学习用户习惯,再基于场景和习惯做出更合适的决策,最后建立合理的验证模型来验证决策的准确率,从而进化之前的决策。简言之,即分析-决策-进化。

  One Mind可以进行智能决策,闪电启动应用,即当用户使用手机久了,One Mind和用户长时间磨合后,One Mind会记住用户最经常打开并使用的应用,这些应用的打开速度便会大幅提升。

  还有“进程收割者”,对占用大量内存或行为不正常的应用进行强制收割,对于必要进程进行智能保留,防止应用被误杀同时降低系统资源消耗。

  此外,Flyme 6还有游戏模式,在用户启动游戏时进行内存清场,在用户专注游戏时有效地屏蔽浮动通知、全局手势、mBack等功能,以此保障沉浸的游戏体验。还针对市面上主流的游戏对CPU和GPU 进行精细化的资源调节。

  拍照

  拍照上,魅蓝6搭载了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后置采用了RGBW传感器,相较传统RGB传感器,通过在滤色镜上增加无色的滤镜区域,从而让CMOS可接受更多外来光线。主摄像头采用了f/2.2光圈配以双色温闪光灯,光圈并不大。而在软件算法层面,魅蓝6加入了多帧降噪技术。

  前置方面,800万像素在这个价位上还是很少见的,f/2.0光圈。自拍方面,加入了Flyme精心调教的虹软美颜算法。从配置上看,魅蓝6在同价位相机上还是相对比较出色的。

2
3
4
5
6
8
9
10
11
12
7
逆光
13
微距

  魅蓝6白天室外正常光照条件下整体表现对于这个价位还是比较不错的,1300万像素带来了出色的解析力和细节表现,而且白平衡调的也比较准确,没有明显的偏色现象。但是,魅蓝6对焦成像速度比较慢,还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使用体验的。

  性能

  魅蓝6搭载了联发科MT6750八核处理器,由8个A53核心组成,28nm HPM工艺,GPU为ARM Mali-T860,属于联发科入门级处理器,但是对于续航和发热控制的比较好。这里体现出了魅蓝6真的是一款入门级产品,同时还配有2GB+16GB RAM和3GB+32GB ROM存储组合。

  安兔兔跑分魅蓝6为39741分,正常反应了MT6750处理器的性能,平时也在4万分左右。Geekbench 4,单核成绩594分,多核成绩2445分。

  随后笔者大胆的用《王者荣耀》进行了测试,由于担心其性能,将画面调到中等,没想到能够流畅运行,随后又将画面调到最高,依然能够比较流畅的运行。因此对于平时日常使用来说,魅蓝6完全不是问题的。

  续航&总结

  续航算是魅蓝6的一个亮点,其内置了3070mAh电池,由于机身本身比较小,因此使得魅蓝6的厚度达到了8.3mm,重量达到了143g,在5.2寸手机中还是属于比较厚的。同时配合Flyme6系统对于续航的优化,整体上中度用户维持一天还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充电方面,由于成本的考虑,魅蓝6只支持5V/1.5A 的输出功率,对于这个功率想要充满3000mAh左右电池,基本在2个半到3个小时之间,还是比较耗时间的。

  总结:魅蓝6整体上算是一部合格的入门级产品,有着对得起这个价位的做工和设计,国产最优秀系统之一的Flyme6,出色的续航等,当然还有并不算差的拍照,这对于一款入门产品来说已经非常不错。魅蓝产品的定位为“青年良品”希望能够一直“良品”两个字保持下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