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不正当竞争?台积电在欧盟被举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2/180521.shtml report 1023

据路透社消息,台积电因为涉嫌不正当竞争,被人举报到欧盟反垄断机构,而举报者正是同行对手格罗方德。格罗方德是AMD前芯片工厂,后来独立出来,现在隶属于穆巴达拉科技(属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集团)。

消息人士称,格罗方德的举报中指出,台积电通过利用忠诚度回扣、排他性条款和捆绑回扣,甚至惩罚措施,来阻止自己的客户转向其他竞争对手。而台积电则对这些举报矢口否认。目前,欧洲反垄断机构还未对格罗方德的举报做出评论。

格罗方德是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中最大的挑战者。格罗方德的客户包括AMD、高通、博通和意法半导体。而台积电的客户则有苹果、高通、华为、英特尔、索尼和德州仪器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