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 我来超越 HUAWEI 麦芒6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5/180562.shtml report 10994

全面屏之所以这么火,这个根源还是要提到夏普、LG和小米,为什么说是这两家呢?夏普和LG是比较早真正实现高屏占比的厂商,但是真正将全面屏这个未来手机的概念却是小米第一个提出来的。

全面屏今天的爆发上面的几家公司功不可没,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手机界Top5的华为自然要跟上,作为华为首款全面屏手机——HUAWEI麦芒6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更大视野 更好体验

麦芒6正面采用一块5.9英寸FHD+分辨率的全面屏,屏幕比例为18:9,与传统的16:9的手机相比屏幕更加细长,但是由于麦芒6采用了更高的屏占比,让上下的边框更窄,所以在这个5.5英寸手机的尺寸下塞进了接近6寸的屏幕,从而能够获得更好的视觉享受。

PDxzHYXPSQ2hL7BxFNiexg_thumb_239

尤其是在目前手机比较常用的分屏任务时会更加方便,左右分配的比例接近1:1,分屏体验更加出色,并且在观看许多影视电影时上下的黑边也能更小,显示面积更大。

y2JLNFHtTzmuPiJ9MMeD9Q_thumb_23c
分屏操作

麦芒6整体采用中轴对称设计,背部的双摄像头、指纹以及闪光灯居中依次排列,显得十分有设计感,在机身侧面设有SIM卡槽、音量以及电源按键,在手机的底部保留了3.5毫米耳机接口。

BLJ9mz7LRtCcVYIj6PZgqA_thumb_23b

由于其定位原因选择了更加保守但普及率高的Micro USB接口,遗憾的是并未支持快充,好在手机电池达到了3340毫安,充一次基本可以满足接近1天半。

前后四摄 聚焦视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3a

本次麦芒6首次搭载前后4摄的设计,前置采用1300W+200W组合,并且配备前置的柔光灯,在暗光环境下能够保证你的面不清晰,同时支持多级可调节的美颜自拍,麦芒6后置采用1600W+200W组合,配备F2.0大光圈、支持超级夜景、全景、HDR、流光快门、延时摄影、慢动作、滤镜、水印、有声照片、文档校正和下载等功能。

支持18:9比例拍照

麦芒6前置后置最高支持1080P视频拍摄,同时支持美颜视频拍摄功能。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麦芒6的拍摄样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b
图1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c
图2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d
图3

麦芒6整体拍照色彩鲜艳、细节突出整体色彩发色属于比较讨喜的,在大场景的逆光环境下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如图3)。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a
图4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7
图5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8
图6

在双摄大光圈的模式下,除了细节比较多的花草(如图6)拍人物等物体边缘比较圆滑的都可以比较好的进行识别,并且识别的速度也比较快,有的时候在移动的时候拍摄成功率也比较高(如图4)。

持久续航 放心玩

麦芒6搭载华为自家麒麟659八核处理器,拥有四颗高频A53以及四颗低频A53,并标配以4GB+64GB的存储组合,在整体性能上算得上够用,在玩王者荣耀等游戏中能够比较好的体现这颗Soc的水平,尤其是搭配上这块18:9的显示屏,能够比普通手机展现更多地形,在游戏中快人一步。

王者荣耀

麦芒6 的这颗Soc整体偏向于功耗优先,在待机以及续航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是搭载了EMUI5.1,能够进一步的体现这3350毫安的魅力,能够基本维持正常使用1.5天。

5小时续航测试

通关利器 久用不卡

EMUI5.1整体设计主要偏向于简约清新的设计,桌面导航,日程管理、搜索与分享,每一处细节的完善,都能体现出EMUI的设计精髓。其独特的Huawei Ultra Memory与Huawei Ultra Response,令系统在多任务运行时表现更加出众,带来更加流畅的使用体验。

“成功”边界超越 麦芒6

麦芒6作为华为首款全面屏手机虽然定位不是旗舰,但是从各方面还是能够看出华为手机的一些特定不变的基调,像是EMUI、拍照等,这些都慢慢的变为华为的品牌名片,这次全面屏不知道华为能否将他作为自己的一把利剑继续屠杀市场呢?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成果,作为只有2399元的麦芒6来说,我们看到了华为在全面屏上所作出的诚意,我们也借此呼吁全面屏能够快速的成为市场主流,为手机全面屏化进一步推进,没准那一天我们就能够真的拿到一个“全面屏”手机也说不定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