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铸造收集信息安全麒麟970这样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6/180610.shtml report 4265

近年来,人工智能凭借深度学习技术得到了“井喷式”发展,各种硬件产品中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的大势所趋,已经成为很多业内人士的共识。而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对于AI安全的考虑也已经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来讨论,在越来越注重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今天,从安全的角度来审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风险变得非常有意义。继9月初海外发布后,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今天上午国内正式发布,这也预示着搭载这款芯片的首款智慧手机华为Mate 10的发布进入倒计时,10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让我们一起期待Mate 10的到来吧。

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虽然能够使工作学习更加便捷高效,甚至推动了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但其在系统实现中的软件安全问题、云端数据安全问题很容易被大众所忽略。目前大部分AI应用系统都基于已有的主流AI框架实现,而AI系统框架以及AI系统所依赖软件实际上也存在较多的安全漏洞,这都将对人工智能的安全产生不可预知且非常严重的影响。如何打造人工智能的安全,这也是目前业内科技巨头重点研究的方向。华为在人工智能的研发上一直就走在整个行业的前列,全新推出的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一改过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主攻硬件配置与性能的方向,而是在人工智能以及AI安全上实现的重大的进步。

除了优秀的性能指标,麒麟970芯片还提供AI人工智能专业处理能力的NPU神经网络处理器,应对人工智能相关运算场景时速度和能效惊人。面对处理相同的AI任务,使用麒麟970的NPU效能可达到其四个大核A73的50倍之多,性能优势非常明显。

而智能手机作为人工智能与消费者最密切的切入点,显然是最佳的载体。而移动互联网及移动智能终端的结合协同的同时,也让人工智能拥有更多可预见的施展空间,更智能的算法,更丰富的资源,更加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手机人工智能化程度高低的最直接体现。于此同时,为了打造更高层次的人工智能安全,华为在AI战略上更是推出了由On-Device AI+Cloud AI实现Mobile AI端云协同的凡是,实现移动终端与云端数据化互补、共生、相互依存的安全关系,依靠层层加密多重保护的原则实现人工智能安全的大数据防护体系。

从安全行业的角度来分析,黑客最害怕的就是未知技术和关联技术。华为端云大数据的积累不但体现在数据存储关系的依存上,更展现出漏洞挖掘,分析和利用中的自动化。让人工智能不仅仅可以改进安全,实际上安全也有助于完善人工智能。

一直以来,华为坚持开放包容的策略,致力于自身能力的共享,汇聚全球的全场景产业合作生态。通过开发者联盟这一生态平台的构建,华为已经围绕用户需求形成了一套健康发展的生态系统。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未来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利器,其安全问题及应用方向的开拓进去也必将让每一个用户收益。从华为麒麟970芯片的技术表现和段云相互结合的人工智能模式来看,现阶段的华为AI技术的确很有前瞻性。在目前,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华为的AI安全将不断的落到实处,一步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的完善和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