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8届校园宣讲会清华站行胜于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6/180621.shtml report 3584

9月22日晚,华为2018届校园宣讲会来到了清华百年大礼堂,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做了精彩致辞,华为中东非洲片区总裁李大丰以《行胜于言,让青春担当未来》为题发表演讲,与现场的一千多名清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华为的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负韶华。

华为能够从三十年前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如今ICT行业的领航者以及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离不开人才和已经刻入华为骨髓的奋斗精神。

现场,李大丰先生谈及自己在华为的奋斗故事,从1996年以最普通的代表处销售人员做起,在面对情况并不乐观的市场时,他和仅有的五六名同事努力开拓客户关系、写标书、做方案、技术讲解……窘迫的处境,艰难的奋斗,最终为他们赢得了订单。尽管后来陆续完成了上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订单,但他对第一笔订单始终记忆犹新,“就像是你孑然一身行走在漫漫黑夜,前方突然出现一点荧光,那时你顾不上什么,只是跟上去!加把劲!总会见到光明与希望!”李大丰先生的奋斗故事中让在场的同学们明白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肯拼搏不放弃就会有所收获,更让同学们看到了华为人的“奋斗本色”。

在演讲中,李大丰先生还分享了在华为CDMA全国的布局、外派非洲等经历,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华为“力岀一孔”、“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的企业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华为的理解。同时他表示,在通信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华为期待与更多优秀学子共同踏上新的征程。

一直以来,华为高度重视人才及其对公司发展的重要作用。华为的用人原则是,让员工在最佳的时间、在最佳的岗位,做出最大的贡献,给予最好的回报。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年轻人在华为能得到什么样的历练”这一问题,李大丰先生在演讲中表示,首先华为是全球化的平台,拥有无数的市场机会;其次,“猛将发于卒伍,宰相起于州郡”,华为以责任结果为导向,强调基层成功经验,华为基层干部都是从“小兵”一步步做起,通过训战结合、循环赋能、选拔、激励等完善的人才管理机制,去保证优秀的士兵快速成为“将军”,加入华为的同学将得到快速成长的机会和广阔无垠的发展空间。

同时,华为相信年轻人的创造性和能力,会大胆地给年轻员工各种迎接挑战的机会,李大丰先生以华为年轻员工快速成长为技术专家,独当一面的真实案例鼓励现场的同学们勇敢进取,不负青春。

未来,人类即将进入智能社会,ICT行业是数据连接的基石,拥有广阔市场空间,作为行业的领航者华为也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如果你是“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的青年才俊,华为先进的人才理念、发展、激励机制以及国际化视野将会为你提供良好的职业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