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大数据亮相通信展 展现数据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9/180756.shtml report 6076

在毗邻奥运主场馆的国家会议中心,中国联通以“沃联天下 遇见未来”为主旋律的发布会与展台格外耀眼。位于展台最前端的大数据蓝色版块吸引业界人士驻足良久,据悉这是9月25日新成立的联通大数据公司首次亮相三大新产品。

新品“蓝色版图”惊艳通信展区

当前来参会的嘉宾走至展台前,一位身着印有联通标识灰色T恤的讲解员为在场观众讲解何为联通大数据的政务大数据、旅游大数据与智慧足迹。

WX20170929-174129

据她介绍,政务大数据一如眼前的微缩场景,采集与存储的数据如同原材料,历经训练场、加工场和交易市场,呈现可视化、平台形式展现与安全保障等三重能力。在政务大数据的下方,以贵州省为例的本区域旅游指数正在实时呈现。在数字化的精准分析下,客源分析产品、游客画像产品与上网行为分析以表图形式一应呈现。为了保持一定神秘感,数字营销产品并未在展区展示,待等新产品发布会正式亮相。

联通大数据公司引业界交口称赞

镜头切至9月28日上午在通信展同期举行的联通大数据公司新产品发布会现场,主持人正在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数据联通未来”,中国联通意在打造全产业链大数据生态体系。

会议伊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演讲从信任、安全和自主可控三个维度深刻诠释了联通大数据之于推动行业发展的深远意义,他提到联通作为央企大数据中的国家队,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我们希望采用集中的服务,更好的用云服务,大数据的新的模式,大大的提高效率,节省很多开支。”中国联通有这样一个根基,而且以安全为前提,一定取得重大成功。他以政务大数据为例,讲解到政府部门将重要数据放置服务公司,一如百姓将钱放置银行,安全系数等级必须严格把控。

WX20170929-174802

基于倪院士对于联通大数据公司的深刻解读,联通大数据公司李振军细致讲解了何为联通大数据的新三者战略,六项能力,八大产品。据李振军介绍,目前早在2013年,中国联通就已经实现整个存储超过上百个PB,节点数达到了4500多个,每天处理位置信令信息超过1000亿条。

WX20170929-174826

历经技术提升、服务扩展、层次加深与产品打磨,联通大数据在6大服务运营能力的基础上研发8大产品体系。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联通大数据将大数据和AI,物联网结合为微笑曲线,数据在左,应用在右,联通大数据真正以智能技术实现国家产业互联网落地。

三大爆品诠释何为数据联通未来

最为振奋人心的时刻悄然到来,联通大数据公司三款新品终于首次亮相。随着激情澎湃的暖场视频播放,政务大数据正式展现在众人眼前。据了解,政务大数据通过融合数据商店、数据交易空间的数据交易模式,具备多样化的信息流通共享交易能力,真正实现了统筹数据资源、发展政府大数据和信息化的作用。在政府大数据解决方案上,联通大数据推出3大应用+2大平台模式,3大平台为政务大数据应用、城市治理类大数据应用和民生大数据应用,2大平台为大数据平台与双创平台。

WX20170929-174835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旅游大数据颇有动情之处。开场视频以发现在路上的大有不同,找寻在心中的独特风景诠释旅游大数据陪伴每一个脚步的深刻意义。联通旅游大数据汇集全面、海量、集中的数据和强大的平台计算能力,实现预测客流量准确度高达97.5%。与此同时,客源分析、游客画像、上网行为画像、景区化向。旅游指数等5大能力23项产品,可以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旅行者等4大服务对象。

WX20170929-174847

与此同时,全新发布的联通数字营销产品也再次引爆大会的高潮。据了解,数字营销定位于洞察海量数据、分析用户标签、优化用户全体带来最大转化率。通过9大类3800+多维标签信息联动,联通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客户的情感、兴趣、习惯和实施需求。利用全维度精准覆盖目标人群,数字营销可以推动企业打造真正基于用户生活及情感需求的场景式广而告之。

WX20170929-174903

实际上,政务大数据唤醒了公共事业沉睡的大数据,旅游大数据记录了从出发到相遇每一个悸动的美好瞬间,而数字营销又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情感沟通。从三大新品演绎出数据价值与情感共鸣,联通大数据真正切实落实了国家大数据战略,不但成为联通聚焦战略与聚焦创新的典范,还生动演绎了大数据之于信息变革的里程碑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