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中联通 持续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31/180008.shtml report 3960

近日,以“沃联天下、遇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暨中国广州工业互联网国际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大会期间中国联通发布了物联网新战略和新举措,全方位展示了其物联网发展成果。作为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的重要一员,高通不仅在大会期间展示了其全面的物联网产品技术,还成为首批加入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的成员企业之一,并与中国联通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借助各自在物联网领域产品、技术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和专长,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及内容,持续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基于此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探讨推广物联网芯片技术及产品,并聚焦重点物联网行业领域,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初期包括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后视镜、车联网,共享单车等领域。双方计划在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及服务领域推动合作模式的创新和发展。此外,中国联通还计划与高通围绕eMTC在中国重点省份开展相关试点,进一步推广全模LTE IoT技术和产业发展。当下,中国联通正积极打造多样化、个性化、复杂场景所需要的物联网络,除了传统蜂窝网之外,中国联通也正推进NB-IoT全国网络商用,并加快推进eMTC试商用进程。同时,中国联通也呼吁产业各方共同推动物联网全频模组成为物联网产业的标配,乃至国家标准。

作为3GPP Release 13中确定的全新窄带物联网技术,eMTC与NB-IoT能够在运营商部署LTE时与之并存。两者都可以很大程度上复用现有的FDD-LTE和TDD-LTE的网络基础设施。因此通过少量的设备投资,网络就可以实现对eMTC和NB-IoT的双模支持,从而更高效、快速地支持物联网的演进与发展。

eMTC和NB-IoT两种技术规格各有所长,eMTC移动性更强,对比NB-IoT在带宽和数据速率,以及支持语音功能方面具有优势,而NB-IoT更强调成本和功耗。所以整体来看,在应对蜂窝物联网的不同使用场景而进行网络部署的情况下,多模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更具备优势。

早在2015年年中,高通就推出了高度集成全球多模(NB-IoT/eMTC/GSM)LTE IoT解决方案——MDM9206 LTE调制解调器,该方案可通过单一SKU满足全球运营商和终端用户不同的部署需求。在今年6月举行的MWCS2017大会上,中国联通联合高通和爱立信联合宣布:在全球范围首次成功实现基于eMTC VoLTE功能的应用演示,此次演示中采用的正是集成MDM9206的美力高P99 GPSGPS追踪仪。基于LTE IoT Cat M1的VoLTE技术在全新的物联网应用和服务领域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尤其是那些需要语音服务的用例。高通的全球多模LTE IoT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广大的物联网应用所要求的低功耗且颇具成本效益的全球部署。目前,MDM9206 LTE IoT调制解调器正被全球移动行业多数业界领先运营商和模块厂商广泛采用。目前不同行业的终端厂商已经陆续推出支持LTE IoT Cat M1技术的各种商用产品,包括Robust公司的语音网关M1000、前海金顺的移动POS机、以及久通物联的集装箱监控设备,这些终端均搭载集成高通LTE IoT物联网调制解调器的模块。

一直以来,高通致力于与包括中国厂商和运营商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帮助满足全行业在物联网领域日益增强的需求。据高通官方资料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球已有数百个品牌采用其解决方案的物联网产品,出货超过15亿部;高通每天出货的物联网芯片也超过一百万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