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堪忧 微软公布移动版Edge浏览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07/180828.shtml report 1995

 

曾经,微软是浏览器市场上的绝对王者,IE 横行无敌,但是自身的堕落让 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 异军突起,而重新振作的微软全新打造了 Edge,结果却是十分尴尬。NetMarketShare 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如今的桌面浏览器领域,Chrome 已经占据了 59.61%的份额,马上就会突破六成大关,这意味着每 10 台电脑就有 6 台安装了 Chrome。第二名的依然是微软 IE,但份额持续迅速下降,目前仅为 14.18%,而且身后的 Firefox 正在赶上来,已经达到了 12.85%,照目前的趋势下去今年年内 Firefox 就会超越 IE。

2

而Edge份额提升极慢,甚至出现了倒退,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从 5.66%跌到了 5.15%,基本和苹果 Safari 相近。

1

近日微软网站悄然上线了Microsoft Edge Preview for iOS and Android页面,开启Edge浏览器移动端预览测试。iOS版Edge根据苹果的要求只能使用WebKit内核(WKWebView Control),iOS版的Microsoft Edge应该与目前iOS版Safari的版本相匹配。Android版Edge使用Blink内核,与使用Android WebView控件相比,这一方法将给予更多的控制和更好的性能。从兼容性的角度来看,Android的Microsoft Edge将与目前Android版本的Chrome版本相匹配。

3

笔者认为Edge 虽然是全新设计,诚意满满,但微软的做法却几乎注定它不会有什么前途,就拿国内用户来说,基本都被UC浏览器、QQ浏览器瓜分差不多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