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手机流畅度排行 一加5登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3/181215.shtml report 4150

 

除了手机性能,手机的流畅度日渐成为消费者选购手机最看重的一点。尤其在这个硬件疲软的当下,一款手机的流畅体验会成为人们选择手机的首要选择。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Q3季度报告,其中自然也包含了该季度的手机流畅度排行榜TOP10,一加手机5以0.8分的微弱优势打败努比亚Z17获得冠军,而HTC更是沉寂多年首次上榜。

鲁大师背后的大数据

鲁大师安卓版2017年Q3季度,有超过2536万次安装。正是有了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持,这份报告才显得有价值。

本次手机流畅度排行,根据鲁大师安卓版“体验评测”跑分成绩进行排名。其中包含了桌面滑动、网页加载、APP使用、照片查看、文件拷贝这5个项目,是针对手机ROM系统制定的一套流畅度评测体系。

排行榜全面洗牌:氢OS一举夺冠,HTC首次上榜

获得冠军的一加手机5,搭载的UI正是在一加自家著名的氢OS。众多厂商定制的Android UI之中,一加的氢OS是为数不多“做减法”的那部分。一加5所搭载的氢OS 3.5是基于Android 7.1.1版本系统打造的,并且在一加自家的氢OS和氧OS不断融合的情况下,我们在氢OS 3.5上看到了更多原生Android的特性。从界面的干净简洁到使用上的方便舒适,冠军也算实至名归。

获得第二的努比亚Z17,则搭载了nubia UI 5.0。与氢OS的简洁且平面化的设计感不同,nubia UI 5.0更显得灵动活泼。不仅是过渡动画的灵动,nubia UI 5.0新增呼吸图式压力键功能:轻轻长按应用图标,弹出浮窗预览APP的运行状态,无需打开APP界面便可进行快捷操控。再加上极速分屏等功能,让这个OS更加人性化。147.1分,实至名归。

最让小编意外的,是HTC U11的出现。上一次我们谈到HTC,还在为它卖给谷歌而唏嘘不已。难道HTC真的要凭借U11重返人们视野?

HTC U11搭载了基于安卓7.1.1定制的Sense9 China版,根据国内的特殊环境进行了深度优化。内置了HTC应用商店、HTC安全助手(腾讯)、小度助手(百度)、第二空间等本土化功能。并且,此次HTC U11重新定义了手机交互体验,简单的来说,我们只需轻轻一握就可以实现某些手机上的功能,十分方便。

国产UI日益丰富 手机体验得到重视

上榜的另外几部手机,搭载的OS分别为Color OS、MIUI、360 OS以及Smartisan OS。从排行榜中不难发现,国产UI越来越丰富,功能也日渐完善。

不同于早几年所有手机厂商纷纷以“跑分发烧”为卖点,手机定制系统成为新一代用户考量的标准点。一方面来自同行的竞争:没点抢眼的亮点很难脱颖而出;另一方面硬件市场低迷也促使手机厂商对系统体验前所未有的重视。无论如何,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好的方向,这就够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