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能力再升级 Flyme 6.2疯狂打call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3/181275.shtml report 4118

 

众所周知,Flyme在查找手机、伪基站防御、支付安全等方面都表现出强大而全面的安全能力,让用户在各种场景下都能安心地使用手机。

而上月底发布的Flyme 6.2稳定版,安全能力再次全新升级,根据用户使用场景的扩展和对用户安全需求的拓展,新增了Flyme安全键盘、二维码安全扫码,以及突破用户个人安全的Flyme智能安全家庭。

为支付场景再加一层防护:Flyme安全键盘

财产安全是所有安全问题的重中之重,手机支付开启了无现金时代,随时随地支付宝、微信付款让用户们的消费体验更符合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为了让用户安心地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在支付场景下,Flyme利用系统级的权限,冻结一切非必须的应用接口,仅保留支付通道,同时当应用想要调取短信验证码时,它们也将全程在Flyme安全模块监控下进行运作,为用户营造安全的支付环境。

40330001c732a8907df1

在Flyme 6.2中,还新增了Flyme工程师自主研发了纯本地安全键盘。这个安全键盘最大的优势在于键盘上数字的随机布局,有效的解决联网数据被窃取的隐患,同时,它还能防止截屏、录屏并避免第三方读取系统键盘缓存。

扫描更安心:Flyme二维码安全扫描

扫码支付、扫码获取信息等在带来便利的同时,无形中也暴露出二维码隐藏的安全隐患。许多不明源头的二维码被扫描之后会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在Flyme 6.2稳定版中,新增了“二维码安全扫描”功能,用户只需在手机管家首页,点击安全扫描二维码,系统就会自动对二维码做出检测,并与系统背后强大的网址库做对比。只有通过系统的安全检测的链接,才会自动跳转页面,检测危险则会弹出风险提醒并建议用户关闭。

40330001c73467f59b87

远程守护家人:Flyme智能家庭

电信诈骗案例频发,受害者不止是年轻人,更多的还是安全意识薄弱的老人。在Flyme 6.2稳定版中,用户只需将家人添加成为安全家庭成员,就可以远程实现对家人的保护。比如,家人收到了诈骗电话,且通话时长超过指定时长,系统就会发送消息提醒给作为守护人的你,方便你及时核实拉黑该号码。

另外,当系统检测到家人与诈骗短信有互动,且向对方发送了包含身份证、银行卡号等内容的信息,你也会接到通知信息,让你来得及阻止家人受骗。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家庭中的所有成员在你进行拉黑操作后都不会再接到该号码的骚扰,可以说是一劳永逸了。

40330001c7368cfeb3be

安全家庭还可以让你远程协助家人解决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相隔万里也可以给到家人近在咫尺的爱。Flyme的家庭安全功能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在工程师的构想当中,直到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能够远程守护自己的父母以及身边亲密的人,多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除了保护用户个人的安全,Flyme还将安全防护的范围扩展到家庭安全上,不仅体现了Flyme 对安全的重视和不断进化的安全观念,同时也体现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