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 6.2 One Mind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9/180794.shtml report 5149


去年年底,国内颇受用户青睐的魅族Flyme 6重磅发布,首次搭载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这也是Flyme 6最大亮点。One Mind是引领行业潮流的前瞻性产物,这套由Flyme工程师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One Mind具有分析、决策、进化三大能力,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体验。

3c720004e78be6c9fa0a

Flyme 6.2亮相 重磅上线游戏模式2.0和安全家庭

时隔不到一年,Flyme再次迎来6.2全新升级。在预热了许久、颇具神秘感的926Flyme非正式会谈上,Flyme事业部总裁杨颜发布了Flyme 6.2稳定版。在功能方面,除了二维码安全扫描、安全键盘、网络共享、Meizu Pay,以及贴心的截图音效开关、截图时隐藏音量条、来电反转静音等外,Flyme 6.2还上线了实用性非常强的游戏模式2.0和安全家庭功能。

3c740001a7fd48485311

3c78000179115cf62753

One Mind是Flyme的护城河 更是责任所在

在新功能演示之前,杨颜还分享了对于人工智能的一些看法。杨颜表示个人非常信仰AI技术,他坚信这是手机厂商的责任所在。而One Mind是Flyme首次提出的AI品牌,它囊括了人工智能相关的许多功能,这是所有Flyme 6用户能够感知到的。

3c750001a7700e0f80a7

One Mind会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来做图书、音乐、应用等内容的推荐。比如,你读了《红高粱家族》,那么下次当你进入图书市场时,就会看到莫言的相关书籍推荐,这种投其所好的行为可以为用户节省不少时间。

3c73000452c53c4e69e8
3c740001a8015758d6e3

在提升手机基础性能和体验方面,One Mind也颇有建树,比如如何让手机不卡,怎么让手机清理内存更智能,怎么让手机更省电等,都是这套AI引擎需要“思考”的问题。杨颜表示:在提升基础性能领域相关方面,除了手机厂商以外其他人是没有办法做的,所以这不仅是我们的一条护城河,更是我们的责任。

One Mind潜力不可小觑 未来将大有作为

据悉,Flyme很重视人工智能和手机系统的结合,并且由于起步早而有了一些宝贵的积累。在未来,Flyme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场景下的智能体验,我们不妨做一些大胆的猜想。

大家都知道,Flyme在安全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智能引擎One Mind可以智能识别诈骗电话和短信等。随着其算法不断升级,或许可以和公安部门进行联网,一旦收集到号码来源,识别出拨打地点位置,便可将获取的数据同步给公安部门,从而与警方协助一同打击诈骗犯罪。

3c7800017913d68792ea

如今,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成为科技圈竞相追逐的新领域。随着搭载One Mind的Flyme系统不断学习进化,将来和车载系统结合也不是没有可能。大胆想象一下,当Flyme了解你的出行习惯后,便能提前为你安排好合理的交通路线,不仅能智能避开拥堵路段,还能贴心地引导你到停车位,简直不能更方便,当然这些都是小编目前的设想。

总结

人工智能技术虽然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它早已被许多业界大佬认定为制胜未来的关键。从One Mind人工智能引擎加持的的Flyme不难看出,至少在智能手机领域,AI能带来的积极效应已经初步显示出来。我们有理由期待,Flyme在未来会实现更多的突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