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 行业销量走低唯京东稳增不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5/181291.shtml report 3293

互联网时代,手机已发展成为现代用户的重要“器官”之一,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担当着人们社交、工作、娱乐的主要载体角色,但手机市场起伏无常,据近期IDC中国最新发布的手机月度电商渠道跟踪报告显示,相较于8月促销季的销售高峰,2017年9月份手机电商渠道整体市场迎来平稳期,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

然而在整体市场销量回落的情况下,3C领域第一电商平台京东的市场份额却进一步扩大至53.1%,在手机电商渠道销量占比较2017年8月还提高了2.3%,京东在行业中的主导优势地位得以进一步强化。

纵观手机市场,新品连发不断,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能都在时刻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京东作为手机销售的主阵地,借势9月多款新品上市发售逆流而上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也在情理之中。

9月是开学季,各大手机品牌商抓住时机新品首发,而作为消费者心中靠谱、“正品行货”代名词的京东,是用户们选购手机产品的绝对主阵地;据笔者了解,如vivo X20、OPPO R11s、美图T8s、中兴A2S、iPhone8等多款爆款新品,9月均选择在京东首发或独家首发并获得了很好销量;同时,依托京东平台流量,9月360手机、锤子、一加等手机品牌也实现了销量的猛增。

平台与品牌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反馈在消费者眼中的则是产品优势与平台实力,当“多快好省上京东”的口号已经在消费者圈里打响,多数用户上京东购买手机助推京东手机市场份额逆势上扬维稳提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双11,将有多款新品聚集京东进行首发,包含荣耀、酷派、索尼、努比亚等多款人气产品,打算双11拔草心仪手机、和不知道购入什么牌子手机的朋友,都可以去京东上一探究竟。

另一方面,据笔者观察,作为3C领域第一电商平台的京东,并未因取得的成绩而而沾沾自喜,取而代之的是在龙头之位行龙头之事:深化产品优势,只推正品行货,加上业界领先的物流体系,满足消费者对网购求质求速的本质心理需求,如我们经常可以触达的包含211限时达、极速达、精准达、夜间配等京东多项物流体系服务,如此服务理念,京东吸引消费者的持续拥趸也就顺理成章了。

京东9月蝉联手机销量冠军,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在即将到来的双11之际,似乎是给许多数码爱好者点亮了一盏明灯,既有火热大促,还有新机抢购,这次京东双11只来实的、不玩虚的,是消费者的绝佳之选。

正品行货加之服务升级,也许是电商行业永远颠扑不破的真理,从报告来看,京东实力维稳、保持逆势上扬的背后自有道理,京东双11年终大促节很快到来,期待可以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