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7与华为Mate10战略有何不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7/181369.shtml report 3998

2017年,“全面屏”风口已至。上半年,三星倾力打造的全面屏旗舰掀起了轩然大波,让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全面屏”的雄雄巨浪将在不久后席卷我们的移动生活。进入下半年,全面屏的一轮轮波涛开始急急上岸,这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体现的尤为明显,多个手机品牌都在这一区间推出了全面屏机型,然而这些中端全面屏机型仿佛是为了吊人胃口,让我们更加期待后续旗舰级全面屏产品的到来。

就在近一段时间,中高端市场终于迎来了国产全面屏的主生力军,金立、华为先后推出了旗下的全面屏机型金立M7与华为Mate10系列,两大旗舰机型互为对手,比较两款机型,我们也能看到其背后两大厂商不同的思考。

金立M7

华为Mate10

全面屏金立M7与华为Mate10 旗鼓相当的对决

据了解,今年全面屏的风口始于三星,全球庞大的手机市场占有率、产业链实力以及品牌影响,令三星全面屏关注空前,然而,金立却成为了风口下的最早接力者。事实上,早在今年三月,金立便率先公布了全面屏战略,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曾强调,下半年1499元以上的产品全部换成全面屏,同时今年要高中低端全面布局,力求中端突破,并且会全面满足三大运营商的技术要求。

最近推出的金立M7与华为Mate10都代表了国产全面屏手机的最高杰作,因为在中高端市场,还鲜有国产品牌登陆。在屏幕方面,金立M7采用定制的6.01英寸FHD+1080*2160分辨率的AMOLED显示屏,屏占比高达85%,最高亮度1000nit。其18:9的屏幕显示比例可以展现更多内容,可视面积更大加入了数字影院的色域标准DCI-P3色域,DCI-P3覆盖率高达100%,达到了好莱坞影院级的色域水准。

华为Mate 10采用了常规的16:9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最高亮度730nits。虽然采用了和华为Mate 9相同的屏幕尺寸,但是它的三围要比华为Mate 9小一圈,其屏占比则为81.79%。

与过去的智能手机相比,两款全面屏旗舰都大幅提升了屏幕占比,带给政商用户沉浸感更强烈、屏幕面积更大的视觉冲击体验。

如今,随着用户收入水平的大幅提升,消费升级的趋势在手机行业也表现的越加明显:手机的更新迭代较以往更加频繁,中端市场以及中高端市场的消费比重持续增长,用户的购机需求由曾经的物美价廉,正向档次、配置与体验转变,这便要求手机厂商在研发中高端机型时,更要懂得适时取舍。

金立M7

此次金立M7不仅在全面屏上亮点诸多,其历经数代的双安全芯片、更主流的配置,带来了更好的安全性与体验,全面屏产品屏幕素质与中高端的配置提升了产品的综合实力。

华为Mate10

在这场全面屏战役中,凭借金立M7、华为Mate10的推出,金立与华为都走在了行业前列。金立早前就率先发声,旗舰、高配加持,不仅先声夺人,且掷地有声,令我们相信金立已经在全面屏方面做好了全方位的布局。目前,两大旗舰都已在市场开始销售,究竟谁将赢得年末的全面屏战役?这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