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凉了 大逃杀类游戏难获许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7/181389.shtml report 2750

要说最近最火的游戏之一,《绝地求生:大逃生》肯定在列。这款游戏自从在steam发售以来,长期霸占steam销量榜首。游戏的最后只有1名玩家可以活下,我们称之为「吃鸡」(典故来自赌博21点的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之前有传言说,腾讯已经拿下了「吃鸡」的国服代理权,但不知道能不能获得广电总局的发行批准。

10月27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游戏工委),在其官网游戏产业网和微信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对“大逃杀”类游戏总局业务主管部门的基本态度》的文章。

游戏工委称,其特意向广电有关部门咨询了《绝地求生》的态度。总局相关业务部门也已经注意到了「吃鸡」的现状,并对大逃杀类型的游戏保持关注(顺便提一句,最近大逃杀类型的手机游戏也已经出现,比如《小米枪神:大逃杀》)。由于大逃杀类型的游戏普遍存在大量血腥、暴力内容,并且其生存理念的设定严重偏离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惯与道德规范,不利于青少年消费者的身心健康。

所以综合来看,广电总局对待大逃杀类型游戏明确持否定态度,该类型游戏将难以获得出版运营许可。

同时文章建议国内的游戏企业不要研发或者引进此类游戏,不提倡以测试此类游戏方式吸引用户。此外,直播平台也不应对此类游戏进行宣传推广。

游戏工委的文章一出,立马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像CF、CS对战杀人这么多年了,也很暴力。甚至像王者荣耀也是以杀死对方为目的,而绝地求生不过只是一款跳伞游戏而已(误)。

如果游戏工委这篇关于广电态度的文章属实的话,恐怕绝地求生的国服是不可能通过审查了,而至于像《小米枪战:大逃杀》这样的手游,也只能停留在测试阶段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