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巧长续航 经典百元机 红米5A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30/181419.shtml report 7791

百元机市场不断出新,小辣椒、百事通等品牌在500元以下的手机市场尤为出众,作为一直耕耘在百元千元的红米自然不能落下,作为一款没开发布会就开售的红米5A相信对自己的品牌以及产品十分自信,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个百元神机。

红米5A是一款廉价入门级产品,采用了工程塑料机身和正面完全对称的设计,显示屏上方的传感器以中心听筒对齐,下方的三颗按键以Home键对齐,且重量只有137克,加上一体成型的流线型机身,能够带来更好的持握手感。

45ekVj3xSuC7uuYpwtEMRQ_thumb_3a3

机身后盖为塑料材质,表层喷涂了一层磨砂材料,模拟类似金属的磨砂质感。机身侧面有双SIM卡卡槽,支持SIM+TF卡组合方式,TF卡最高支持128GB扩展,本次因为成本考虑扬声器放置在了机身的背部,好在音量比较大,能够比较清楚的听到声音。

CbA%y5LATuS51W%jX0YgCQ_thumb_39d
Yevc5vx2QvepEWoSu4TYIw_thumb_39e

顶部开孔非常简单,从左至右依次为麦克风、红外线发射窗、3.5mm耳机孔。按键手感偏硬,按键反馈干脆利落。手机底部依旧采用传统的Micro-USB接口,左侧为一个用于通话的麦克风。

4CvIAOPBSvqCPgjxrHF9MA_thumb_3a0

本次红米5A搭载了与Note5A同款的高通骁龙435处理器,拥有2GB+16GB存储空间,支持最高128GB的存储卡扩展。经过安兔兔6.3.5的基准性能测试,红米5A获得了36109分的总成绩,搭配MIUI 9注重性能的优化,作为一款入门级别机型,“够用”是肯定有保证了:无论是平时的微博微信,还是闲暇之余打一把游戏,基本能够保证不出现明显的卡顿。

MIUI 9相信不用我多说,快如闪电是我对MIUI的评价,相当迅速的相应,以及出色的系统设计,让MIUI成为当今国内最出色的手机系统,即使是搭载性能一般的骁龙425也能够体现出应有的流畅操作。

续航方面,红米5A配备3000mAh的电池,搭配上骁龙435低功耗的硬件解决方案和MIUI 9优秀的功耗控制,满足一天一充是非常简单的,毕竟更多的只是当做备用机来使用。

xnWpLDySSUSbZoU5UnVkMA_thumb_39c

至于摄像头方面则为前置500万像素F2.0光圈镜头,后置1300万像素F2.2光圈主摄像头,并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在日常拍照的时候能够保证基本的素质,扫个二维码什么的不在话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ec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ed

在其它功能上,红米5A还具备双卡双待和全网通功能,升级到MIUI 9系统后可体验到分屏功能,可边看视频边聊天,也具备传送门,信息助手等功能。不过,该机并未有指纹识别功能,但好在价格非常低廉。

7EV10O0xT+yqhm0Y%JegYA_thumb_39f

这样一款售价仅599的红米5A,不但很好继承了红米乃至小米的优良系统以及出色的售价,成为了不少双机党首选的备用机,就像开头说道的,红米再次进军百元机,相信雷军是充分考虑过的,在性价比方面给出了很大的诚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