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成出行绊脚石 AI随行翻译化解尴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31/181478.shtml report 3066 科技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颠覆性改变,不仅让世界变小,也让跨国沟通变得越来越频繁。现在,即使你不是身处全球化竞争的商务人士,假期出境游也会面临不同语言的沟通问题。

科技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颠覆性改变,不仅让世界变小,也让跨国沟通变得越来越频繁。现在,即使你不是身处全球化竞争的商务人士,假期出境游也会面临不同语言的沟通问题。去英语国家,英语不好怎么办?去小语种国家更是担心无法沟通。不过,有了华为Mate 10的AI随行翻译,50+语种的支持力度,足以让你轻松走遍全球,沟通零压力。

1

华为Mate 10的AI随行翻译,是华为与微软团队合作推出的人工智能机器翻译产品,得益于华为麒麟970处理器,它的翻译速度比普通手机上的Microsoft Translator应用程序提高了三倍。而且可以实时翻译文本、语音、照片,并已实现部分功能的离线翻译。

2

作为全球首款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的移动芯片,麒麟970的效率远远高于普通的CPU和GPU,图像识别速度要比CPU快20倍。华为Mate 10可以基于麒麟970的AI技术进行本地化数据处理,而不需要以传统方式把数据上传到云端,让实时翻译的效率更高。

当你在国外需要问路,或面对外国朋友需要交流时,华为Mate 10的同传功能可以让你方便的进行面对面的语音翻译。你只需要对着手机说出你想翻译的话,华为Mate 10就能通过NPU加速实现实时交互翻译,带来无障碍交流体验。

3

除了语言交流,你还可以使用华为Mate 10进行识图翻译。当你在国外餐厅对着没有菜品照片的菜单发愁时,这个功能会让你省时省力。过去你可能还需要把菜品名称的字母一个个输入翻译软件进行查询,而现在,你只需要掏出华为Mate 10,对着菜单拍一张照片,它就能把照片中的文字全部翻译成你想要的语言,不仅操作方便,而且整个过程可能仅需几秒钟。在你想要查找路线时,这个功能也将大显身手,让你的出行更加便捷。

4

在云端协助下,华为Mate 10的长文翻译效率也将更高。你甚至能够将全页面的信息全部翻译成中文,当你想通过国外网站预订到优惠的机票和酒店时,用这个功能就能轻松地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语音、文字和图片翻译功能都相当强大的华为Mate 10,随时随地就能全方位实现双语无缝切换,这样的“翻译官”,你不想要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